成功校友209 LINE 群組聊天記錄

生成時間: 2026-02-16 21:15
[LINE] Chat history in 成功中學111-209
Saved on: 02/16/2026, 15:19

Fri, 02/06/2026

01:13PM
⁨⁨pauljpeng⁩⁩ added ⁨⁨Yu H Wang 王宇宏⁩⁩ to the group.
01:13PM pauljpeng
看看 宇宏 會不會上來?
06:49PM Yu H Wang 王宇宏
家振兄,連上了☝️
06:52PM 江兒
哈囉👋宇宏!
06:54PM Yu H Wang 王宇宏
信仁兄,是左忠義公,大佐嘛?
06:55PM Yu H Wang 王宇宏
依稀記得江兒是筆名
06:57PM 江兒
這麼多年了,應該升個將官了吧?!哈!這是只有你們知道的綽號!
06:57PM 江兒
好記性
06:57PM Yu H Wang 王宇宏
"難得一晃就快半世界過去了,
好嗎?"
06:58PM Yu H Wang 王宇宏
幸會幸會,其實我的記憶已經在退化,但是一看到就想起來了
06:58PM 江兒
你是地球公轉啊!半世界?!
06:59PM Yu H Wang 王宇宏
半世紀,比當年老兵返鄉都長
07:00PM 江兒
這邊六個,只有孫一明是高個兒,其他都是前幾排的!
07:00PM Yu H Wang 王宇宏
大佐是少將吧!😆
07:00PM 江兒
上校而已
07:01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麼你知道1號金龜子廖木坤的情況?
07:01PM 江兒
完全失聯
07:01PM Yu H Wang 王宇宏
金龜子來了!國破山河在
07:02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還有李丕源叫大佐聲音最宏亮
07:03PM Yu H Wang 王宇宏
信仁兄是牧師嗎?退休了嗎?
07:03PM 江兒
李丕源,有誰有消息?
07:04PM Yu H Wang 王宇宏
方面失去聯繫
07:04PM 江兒
牧師應該不用退休,我還是到處講道,也為這個世代的婚姻家庭的問題忙碌!
07:05PM Yu H Wang 王宇宏
全台灣我只認識一個牧師周聯華
07:09PM Yu H Wang 王宇宏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難為牧師了。"
07:09PM pauljpeng
"還有幾位:
賴曉黎, 林連祥,
都是我們矮個子前排的。"
07:09PM 江兒
曉黎是台大教授,不知道退休了沒?
07:10PM pauljpeng
好像也退休了?
07:10PM 江兒
林連祥很容易臉紅,加上他皮膚白,所以格外有對比的強烈!
07:11PM pauljpeng
我另外還記得, 吳國棟 , 周蒼德?
07:12PM pauljpeng
葉國經, 後來是我 中原電子的學弟。但也沒有聯繫了。
07:13P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的,國棟跟蒼德都喜歡搞笑。印象深刻!
07:13PM Yu H Wang 王宇宏
國棟的手腕力量很大
07:13PM pauljpeng
他們兩位是 基隆的。
07:16PM pauljpeng
是啊,我印象最深的是, 一起等公車, 來了卻不坐,因為太空了,他愛擠車。
07:16P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蒼德在畢業紀念冊留的話是有空來基隆撈油。另外曉黎是搞哲學的嗎?我有的時候會看到一個哲學系教授叫苑舉正的論政節目
07:17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個時候台灣的車子不好等我就在板橋幾乎有車能上就不錯了
07:17PM 飛叔小亮哥
赖晓黎2024某天满六十五.2024学年度结束的去年2025从台大社会系教授退休
07:17PM pauljpeng
的確,後來曉黎去了台大社會系作教授。
07:18PM 甘宏森Michael Gan
應該一明知道,台大化工的
07:18PM pauljpeng
我們畢業之後,只見過一次面,大概是1990?
07:19PM Yu H Wang 王宇宏
飛叔哥早
07:19PM 甘宏森Michael Gan
我這裡還有高個子的
07:19PM 甘宏森Michael Gan
[Photo]
07:19PM pauljpeng
加他們進來吧!
07:20PM pauljpeng
劉台強?
07:20PM 甘宏森Michael Gan
是的,劉國強的弟弟
07:21PM 甘宏森Michael Gan
還有一位,你不知道是誰嗎?
07:21PM Yu H Wang 王宇宏
哇,小劉一開始看不出來,最左邊的?飛叔哥有沒有跟陳祖文聯繫?
07:21PM pauljpeng
Sorry, 看不出來。
07:21PM Yu H Wang 王宇宏
張世明
07:22PM Yu H Wang 王宇宏
中間的
07:22PM 甘宏森Michael Gan
對的,左邊是誰呀?
07:22PM Yu H Wang 王宇宏
神情還是很像
07:22PM pauljpeng
對了, 想起來了。
07:23PM
甘宏森Michael Gan unsent a message.
07:25PM Yu H Wang 王宇宏
這三個就愈看愈像!左邊的高個子看不出
07:25PM 甘宏森Michael Gan
左邊不是我們同學
07:27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還好没有亂猜。
07:27PM 甘宏森Michael Gan
[Photo]
07:28PM Yu H Wang 王宇宏
小劉旁邊的是蘇貞倉?
07:28PM 甘宏森Michael Gan
左邊是誰呀?
07:29PM 甘宏森Michael Gan
[Photo]
07:31PM 甘宏森Michael Gan
這些是小型(那成功校友會)本人發起的,跨上下兩屆。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07:31PM 甘宏森Michael Gan
高健薰
07:32PM Yu H Wang 王宇宏
很難得,去用個餐,就回頭聊了!
07:33PM Yu H Wang 王宇宏
哇,他坐我隔壁,看不出來,
07:33PM Yu H Wang 王宇宏
好像現在更秀氣些。
07:33PM 甘宏森Michael Gan
他酒量嚇人
07:34PM Yu H Wang 王宇宏
他叫體育老師張員賢,張真鮮結果差點挨打
07:34PM Yu H Wang 王宇宏
張貞賢
07:35PM Yu H Wang 王宇宏
印象中他的中文很好
07:35PM 江兒
國棟好像有偶包!
07:41PM 江兒
甘宏森最好認!
07:59PM 飛叔小亮哥
我2021.11要回台湾前与他在深圳高科技公司集中区吃自助餐聊聊。他2020到大陆工作,目前在做GPU的大陆公司工作。
08:00PM 飛叔小亮哥
[Photo]
08:01PM 飛叔小亮哥
[Photo]
08:02PM 飛叔小亮哥
[Photo]
08:08PM 飛叔小亮哥
[Photo]
08:09PM 飛叔小亮哥
[Photo]
08:19PM Yu H Wang 王宇宏
👍👍
08:20PM Yu H Wang 王宇宏
感謝告知

Sat, 02/07/2026

04:45AM Yi-Ming Sun (35🏉)
"剛剛透過微信,聯絡上李丕源,他還沒有退休,聽說在廣州已經去住了28年了,估計已經回歸祖國了,習慣那邊的生活。最近也沒有回台灣的計劃。
僅此報告大家。哈哈哈"
08:50AM Yu H Wang 王宇宏
"哇,這個報告非常有價值,太難得了!他畢業後在台塑工作,聽說王永慶的對外發言稿都是他寫的。現在廣州是王文洋的企業。希望他有興趣入群。
"
08:56AM Yi-Ming Sun (35🏉)
@Yu H Wang 王宇宏 哈囉宇宏最近好嗎?
08:56AM Yi-Ming Sun (35🏉)
好久沒有跟你聯繫了
09:05A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的,有一段時間沒有聯絡,時間過得太快了。謝謝家振兄又把大家聚在一起了。去年已經退休,但感覺還是很忙。靜下來想還不知道到底在忙什麼,總覺得時間過得非常快。老哥都好嗎?好像你做了一個腿部手術,希望一切順利康復。
09:06AM Yu H Wang 王宇宏
還有好像斷斷續續在臉書看到你一直在化學工程領域連連得獎,真是恭喜恭喜
09:08AM Yu H Wang 王宇宏
"好像還都是大獎,那真是不容易呀!
我們209還真的出了一些人才。李丕源是大規模的副總經理,其實副總經理往往是公司的核心人物在幕後的軍師,那都相當不錯了。"
09:14AM Yi-Ming Sun (35🏉)
是的,腳踝做了一個矯正手術,所以目前都固定不能自由行動。在家裡頭養傷,有時間工作,不然就是休息。
09:15AM Yi-Ming Sun (35🏉)
因為還在學校有種工作啊! 我們65以上要留校都還是要有一些業績才行的,算是有幸運有好的團隊幫忙,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09:21AM Yu H Wang 王宇宏
太客氣啦,領導有方!有意思的是在公共場合大陸的演講,開頭都要感謝領導這是我以前一直沒有注意的,最近看到一些台灣的人在大陸演講也開始感謝領導覺得還有些新鮮,😁
09:26AM Yi-Ming Sun (35🏉)
哈哈哈,我倒是沒有注意到這一些,不過有一些正式的場合也是會看到致詞的人要說些感謝的話吧
09:28A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這個是一般長期感謝特別的人,但是是不是變成一種形式好像文化一種陋習感謝領導!我真的希望這一句話能夠去掉。另外還有一個也是大陸特別有的現象他們的運動比賽頒獎的時候教練也上去領獎,所以傳統的經營銅牌運動員領獎現在變成運動員跟教練一起上台。
09:28AM Yu H Wang 王宇宏
金銀銅牌
09:34A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不起,現在用語音輸入常常會有錯別字需要更改,以前我們都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的說法,現在要改成只要發音相近,差一猜就可以知道那是什麼字了。聽說人工智慧領域中國為什麼能夠彎道超車迎頭趕上?是因為漢字的優越性,至少內行人認為目前為止是這樣的,但是在最後到底誰能夠勝出,漢字的優越性能夠到終點,好像還是未知數。
09:34AM Yi-Ming Sun (35🏉)
哈哈哈,其實都看得懂啊
09:41AM Yu H Wang 王宇宏
但是我覺得一般人對自己發言寫字還是很謹慎的錯字非常少,只有我的錯別字特別多,因為我想自己看得懂懂別人也就懂了,但是表示我們用中文的標準,一般人對自己的要求還是挺高的。但是很遺憾的終究文字就是一個工具而已在表達想法的時候很多在大問題上的共識都沒有漢字竟然成了分裂我們自己人的工具,這點就是特別遺憾的地方。
09:43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的問題是我發現錯字以後想要更正,但是我的finger也不是很肥,就是沒有辦法點到我要更正的字,所以我長久以來就形成了一個壞習慣,錯別字特別多的發言人。😂希望大家多包涵。
09:47AM 江兒
我以前在報社是主編,早就養成了職業病,看到錯字就很想改正,包括標點符號,很有趣吧!人生大小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反應!
09:49AM Yu H Wang 王宇宏
大佐好!最近還寫文章嗎?有沒有什麼可以分享的?
09:49AM Yu H Wang 王宇宏
現在人好像用新的寫作方式一行一行的寫連標點符號都不用標了對不對?
09:50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從來都不注重標點符號標點符號是不是也很主觀的,。或;有這麼嚴格的界定嗎?
09:50AM Yu H Wang 王宇宏
現在越灑脫的人寫文章的時候就是一行一行的都沒有標點
09:52AM 江兒
想到什麼,有感動、有心情、有時間、有衝動、有期望⋯我就會寫一些東西!要看我寫我們家那隻離開我們的狗狗,我寫牠陪著我們13年的記憶與剪影嗎?
09:52AM Yu H Wang 王宇宏
信仁兄是文化界的。早期的中央日報裡面的中央副刊水準相當高的聯合報也是我都不知道中央日報還存在嗎?
09:53AM 江兒
中央日報已經成為歷史了!
09:53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只知道當時有一個名人人叫小野的他的原名應該是李遠。現在是不是在政府裡面當主管差距?這麼大?從一個純粹中央日報代表中華文化中華民國正統出生的人竟然投到了現在的執政黨裡面做文化部的負責人是這樣嗎?希望我的記憶沒有錯。
09:54AM 江兒
是啊,連標點符號都慢慢走入歷史了!
09:54A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麼杏仁兄是不是跟朱西寧的兩個女兒有交情為什麼我有這樣的印象就是突然上來的什麼朱天心?
09:55A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不起是信仁
09:55A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請傳來任何文章我都有興趣欣賞,尤其是半世紀的老同學
09:56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在小紅書上追蹤全世界的博主有幾十個有時間我就跟他們交流
09:56AM 江兒
杏仁,也沒錯👍小學都是被這樣亂套的!
09:58AM 江兒
"我很樂意把自己所寫的東西跟大家分享,終究是50年的老朋友了,你們只要肯看一小段,我都覺得很有意義!
時光在我們當中穿梭來去,每個人都在不同的地方轉彎,沒想到,這麼多條線,本來分開了,竟然2025年的二月,又碰在一個路口!"
09:59A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人跟狗的感情越來越密切,因為人對狗的行為越來越了解,所以就把他們當作人看。尤其是當今現實的社會人不可以相信,大部分人就把精神寄托在狗身上了這也是人類的悲哀吧。我住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社區養狗的至少有上百個我感覺主人都蠻孤獨的,但是每一隻狗都有他的個性,有的喜歡交新朋友有的就充滿了敵意。
10:00A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的,世間一切都是因緣際會,該來的就會來,該走的你也抓不住,不用勉強最終是緣分。我們都欣然接受。
10:02AM Yu H Wang 王宇宏
信仁兄太客氣了,你只要傳來我保證一定看完。還會寫讀書感想,我真的希望沈慰君也能夠看到我們的交流
10:03AM Yu H Wang 王宇宏
大家還記得我們的國文老師嗎?高高瘦瘦的他的黑板字體非常的豪放。這樣程度好的國文老師現在也不多見了,可能也只有北一女那個區桂芝少數還存在的
10:15AM 江兒
沈慰君是教我們國文的導師 高中時 我的作文都在70多分 作文簿 我還留著
10:19AM Yu H Wang 王宇宏
哇。那是1975年的事啦!可不可以找到蔣公逝世感言那一篇?😁
10:19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還記得孫一明都是80分以上的
10:20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只有有一次超過80分,那個時候,我還寫一個短篇小說,把謝文恭當主角,沈老師看出來了給我同情分數
10:26AM 江兒
蔣公逝世感言那一篇 當然有囉 因為是一學期的都在同一本
10:27AM Yu H Wang 王宇宏
太厲害了!一個作家真的不是偶然的,他們的好品質就是能夠把自己的東西都保存得很好,所有原始資料都收得整整齊齊,在杏仁兄這裡得到了見證。
10:28AM 江兒
謝文恭呢? 我去睡了 明天繼續聊 我一早要出門去士林講道
10:29AM Yu H Wang 王宇宏
好,晚安再聊
10:29AM Yi-Ming Sun (35🏉)
太強了。 這一段早就忘了沒影
10:29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為什麼說要找蔣公?那篇紀念文章因為我記得沈慰君在蔣公遺體穿過時下跪祭拜
10:30AM Yu H Wang 王宇宏
他還質問我們為什麼沒有哀傷的意思,我的印象特別深刻?那個時候沒有表示慚愧,但是現在了解更多歷史以後就能夠體諒他的心情。
10:30AM 江兒
我好像快找到廖木坤了 先晚安了
10:30AM Yi-Ming Sun (35🏉)
一定是記錯了。 我對文字的掌握沒有很好的。
10:30AM pauljpeng
是的, 這我也有看到, 給了我深刻的記憶。
10:31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寫了很多感想談蔣介石找出來給大家分享
10:32AM Yi-Ming Sun (35🏉)
"信仁兄。雖然是寫一小段,就很有意境,不過時間少算一年
時光在我們當中穿梭來去,每個人都在不同的地方轉彎,沒想到,這麼多條線,本來分開了,竟然2026年的二月,又碰在一個路口!
"
10:33AM pauljpeng
有沒有看過蔣的日記原稿? 現在存在我家旁邊的史丹佛大學的胡佛研究所。
10:35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在網上偶爾看看在台灣國史館現在也可以往上閱讀
10:36AM Yu H Wang 王宇宏
要了解中國現代是他的日記是一個入口點,因為60年來大小事情他都有完整的紀錄是對自己和對國家最忠實的一個領導人
10:38AM Yu H Wang 王宇宏
一明兄我沒有亂說,因為你坐在我旁邊,看到了就有些印象
10:40AM Yu H Wang 王宇宏
家振兄,我以前每年都會去兩次彎曲我姐姐的家史丹佛也就20分鐘。看我沒有太多的機會見面,現在我又特別不喜歡坐飛機那個行李檢查就會令我發瘋。
10:52AM pauljpeng
說真的, 我那時就一直很狐疑為何她要跪下, 並且泣泣流淚? 為何我自己沒有這樣的感動?
10:54AM pauljpeng
信仁 真有主的恩典。
11:00AM Yu H Wang 王宇宏
"恭喜您𠉴找到真主
這個世界假貨太多了!
唯有真人才能識貨
信仁這個名字太好了,
本身就以身作則在傳教啦,😝"
11:04AM Yu H Wang 王宇宏
"
我想沈老師是歷經了國共內戰的大潰敗蔣介石能夠林為不斷地把這些敗兵殘教中樞無主的環境中在台灣重新振作起來,對應對岸那個時候在搞文革,知識分子大量受迫害,三面紅旗大躍進等千萬死傷下對比的感想,覺得自己很幸運有蔣介石把他們帶來台灣能夠重新過正常的生活也是另類的,感恩吧!"
11:08AM pauljpeng
也邀請您與大家, 一起來 朝拜讚頌 我們的救主 耶穌。
11:16AM Yu H Wang 王宇宏
"因為我感受到了家振兄善意的祝福和邀請,這種正能量都是很好的。讓我們一起殊途同歸,找到對國家社會有助益的事情一起努力。在這裡就自由自在的敘敘舊分享一些大家可以有交集的公約數,不要影響個人已經有的或是還在尋找的信仰。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裡包容和尊重理解沒有排他性就是最好的方式吧!
我真的很想念廖木坤跟謝文恭還有其他我們那些笑口常開可愛的同學們。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
11:22AM Yu H Wang 王宇宏
"君子和而不同。
在不同的信仰中能和諧、有趣的共勉、共度餘生!"
01:05PM pauljpeng
真有趣, 我是嬰兒時就被領洗了。信仁 是自己的抉擇。
01:09P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啊,是因緣際會!為自己的殊途同歸,就像一個數學物理的公式一樣可以經由不同的公式去達到相同的結果。這個不是最美妙的地方嗎?你有沒有覺得不同的人種也是顏色不同但是他們都有不同的美感,盛發的是正能量,但是表達的方式不同。有的熱情有得婉約,都是很自然大方
01:11PM Yu H Wang 王宇宏
網上找到了李丕源的照片,他們公司接待外賓的時候合照的他看起來比較瘦。但因為特殊的造型仍然能夠清楚辨認
01:12PM Yu H Wang 王宇宏
矩陣
01:12PM pauljpeng
能轉發到群組來看看?
01:18PM Yu H Wang 王宇宏
[Photo]
01:25PM pauljpeng
的確, 他身材保持的很好。
01:31PM Yu H Wang 王宇宏
內圓外方!😁
01:39PM Yu H Wang 王宇宏
[Photo]
06:49PM 江兒
矩陣的特色歷50年依舊保有!
07:30PM pauljpeng
有趣, 用的都是繁體字。
07:54PM Yu H Wang 王宇宏
一明兄剛剛傳來他和丕源的對話。他特別澄清重來沒有當過王永慶對外發言的寫稿人。在此特別更正道歉。所以一般回憶錄的真實性要查核。
07:59PM Yu H Wang 王宇宏
他說因為大陸管制,不方便加入LINE。是有些遺憾。他的字體仍然方正工整。但完全簡體字。我一般都說正體字。從漢朝以來用的字體,不應該說繁複才好。一般書寫可以簡化,但是印刷的字固定也有千年。完全沒有必要亂改。我連中國字都嫌繁,那麼怪不得台灣年輕人找了很多藉口不願意當中國人了。
08:10PM 江兒
08:15PM 江兒
"我23歲開始寫作的筆名是 江兒,之後當牧師,對外也多用這名字。
我在50歲才成為牧師,但我不是駐會的牧師,而是到各地(台灣、內地、國外),為婚姻家庭的需要投入主要心力的牧師。"
08:17PM 江兒
同學們有興趣歡迎點開看看我說話,這是前年5月的我。
08:18PM Yu H Wang 王宇宏
太有福氣啦!當今的社會就不只需要老師及好書,也需要像大佐這樣熱情喜悅的牧師!
08:23PM Yu H Wang 王宇宏
看到了,恭喜信仁兄除了頭髮白了一些以外還是老樣子。佈道內容慢慢再看因爲還沒有到睡覺時間。😆
08:30PM 江兒
如果我的講道,對你可以有助眠的功效,也是很不錯的!
08:31P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的,一定會看完的!
08:36PM Yu H Wang 王宇宏
"真的不容易呀。要下多少功夫才能做到這一小時的內容。
"
08:52PM Yu H Wang 王宇宏
信仁兄,看看這是不是您的大作https://mp.weixin.qq.com/s/RsDrmiHDJ30e2LiESlGpEA
09:32PM pauljpeng
江兒一點都沒改變,仍然真誠熱切純真。

Sun, 02/08/2026

02:51AM 江兒
是的,沒錯!歡迎指教囉!
09:15AM Yu H Wang 王宇宏
好笑,李丕源在宏仁企業做高管。那就我們兩個姓名合在一起的公司啦!😆
09:16AM 江兒
所以,是我們兩人重用丕源嗎?哈!
09:18AM Yu H Wang 王宇宏
昨晚看到信仁兄的婚姻演講。內容充實,有說服力!結合了星雲大師說道、費玉清說笑的功力非常好。達到了寓教於樂的功能。
09:21AM Yu H Wang 王宇宏
牧師笑容可掬、熱力四射、給人喜悅、給人希望。我聽完了一睡到天亮,表示這個演講非常成功。
09:27AM Yu H Wang 王宇宏
婚姻確實是人類面臨的社會問題,台灣和東亞更行嚴重。你的演講提到了多処重點值得更多人關注和支持。印象最深刻的是開朗的笑聲,展現了親和力近距離的溝通會讓聽者回味無窮
12:11PM pauljpeng
12:14PM pauljpeng
這是我們高中合唱團唱的。我很喜歡,至今難忘,分享給您。
12:43PM pauljpeng
"""人生 甜如蜜""? 說真的, 我幼時的體驗,人生卻是艱難愁苦。
50年的時光流轉, 我終於體驗到了人生,現在,常常在靜夜裏想起這首歌,溫暖甜美。是的, 人生甜如蜜,是我的體驗,也是我的抉擇。"
02:58PM Yu H Wang 王宇宏
家振說的是音樂老師張為民領導下的成功中學合唱團嗎?我們班的余光烈是不是指揮?孫一明好像也是團員。那個音樂老師也叫我加入,我就不喜歡入團很遺憾,但是平常我特別喜歡上他的課,大家都非常興奮有一次廖孟坤說金龜子來了被他聽到結果被打了一個耳光非常嚴重,現在就不可能發生了。🤣你們還記得這個事嗎?
02:59PM Yu H Wang 王宇宏
[Voice message]
05:48PM pauljpeng
張老師真是 性情中人。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一上課, 自己就先表演一首 鋼琴 "滿江紅"。
06:29PM Yi-Ming Sun (35🏉)
到現在我還沒事會唱「滿江紅」耶
06:50PM Yu H Wang 王宇宏
他笑口常開,和劉家昌一樣是自唱自己做的曲
06:51PM Yu H Wang 王宇宏
下次錄音下來一起分享滿江紅?
06:54PM Yu H Wang 王宇宏
張老師的歌!宋學謙三民主義老師的詞。看看你們記得嗎?"
06:55PM pauljpeng
"我的確還記得他自己作的歌:
草兒綠,花兒黃,這一條大路長又長,。。。"
06:57PM pauljpeng
我們人又高, 我們馬又壯, 人強馬壯,馬壯人強,齊赴沙場,。。。
06:57PM Yu H Wang 王宇宏
06:58P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的,記得!🤣😆
07:00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時候有一本成人圖片教別有一番欣慰在心頭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跟高雄有關?反正就是成人的東西結果我們把它唱成炒了黑花兒紅,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這個印象😅
07:20PM 江兒
我也是成功合唱團的一員,我腦海中也有許多首揮之不去的歌曲,走在路上,忽然彭家振就在我旁邊,兩人兩部哼唱了起來!「思我故鄉,水遠山長⋯」,或是,落絮飛花,燈殘被冷⋯(冬夜夢金陵)
07:42PM Yu H Wang 王宇宏
你這麼一說我倒依稀記得大佐走路剁小步很快常常都是自言自語又唱又笑的情景。也是合唱團員的一份子。你現在在走路還是很快嗎?
07:49PM pauljpeng
我可以邀請我們313班的同學,袁九秋 加入嗎?
07:49PM pauljpeng
他也住在加州聖荷西。
08:01PM Yu H Wang 王宇宏
客隨主便!
08:02PM Yi-Ming Sun (35🏉)
好像也不錯啊,歡迎,我是314的,我們209好像還有分到315的?
08:05PM Yu H Wang 王宇宏
大頭是313的吧?
08:05P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是314才對?
08:07PM Yu H Wang 王宇宏
現在數字記不淸了。209以312到314為多
08:08PM
⁨⁨pauljpeng⁩⁩ added ⁨⁨Jack Yuan (袁九秋)⁩⁩ to the group.
08:09PM 江兒
九秋是我和家振,當年租房子在植物園旁邊的和平西路的室友!
08:10PM 江兒
我是312
08:11P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正想這麼說
08:11PM Yu H Wang 王宇宏
歡迎歡迎👏!難得的緣分
08:36PM
Yi-Ming Sun (35🏉) unsent a message.
08:37PM Yi-Ming Sun (35🏉)
對,那應該我們209應該是分成312,313跟314
08:37PM Yi-Ming Sun (35🏉)
對,我們好像是中間那班
08:38PM
⁨⁨Yi-Ming Sun (35🏉)⁩⁩ added ⁨⁨鄧友弼 (Yue-Bei Teng)⁩⁩ to the group.
08:38PM Yi-Ming Sun (35🏉)
鄧友弼 對 袁九秋也是有印象
08:41PM Yi-Ming Sun (35🏉)
鄧友弼 住在 Canton, Michigan
08:43PM Yu H Wang 王宇宏
友弼是中距離400呎冠軍
08:45PM Yu H Wang 王宇宏
丕源也是313的
08:45P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跟他聯繫上了,但在地鐵上沒有聊。
08:46PM Yi-Ming Sun (35🏉)
那確認了,我是313
08:47PM Yi-Ming Sun (35🏉)
鄧友弼也是313
08:47PM Yu H Wang 王宇宏
你們都坐在前面,矩陣和家振兄
08:49PM Yi-Ming Sun (35🏉)
[Photo]
08:59PM Yu H Wang 王宇宏
挺帥氣的!
11:51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大家好!很高興能連絡上!謝謝一明的領路!😄😄😄

Mon, 02/09/2026

12:01AM 江兒
友弼是70年代的帥哥至今囉
12:04AM 江兒
"這是我聽過最感人的版本,趙元任是個語言天才,更是音樂中的奇星!
這首「教我如何不想他」,歌名中的「他」,你可以置換任何一位你想念的對象,包括上帝,然後閉起你的眼睛,靜靜地在歌曲吟唱中,專注地感受這種「思念之美」,幾次迴唱蕩漾,都不嫌多!而是進入你更不曾進入的靈魂深處!
"
12:05AM 江兒
[Video]
01:29AM Jack Yuan (袁九秋)
大家好👍去年我和太太旅遊景點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01:29AM Jack Yuan (袁九秋)
[Photo]
01:33AM Yi-Ming Sun (35🏉)
@Jack Yuan (袁九秋) 歡迎。我是孫一明
01:40AM Jack Yuan (袁九秋)
太好聽了👍
07:59AM Yu H Wang 王宇宏
"趙元任是天才。民國10幾年知識分子在探討如何對歐美迎頭趕上的時候,把文字改革也列入了討論主要的項目就有中文變拼音文字的說法,結果他就寫了這篇文章把所有人的聲音基本就壓住了。大家可能聽過這篇短文就找出來參考,因為現在所謂漢字在人工智慧上的競爭,優越的說法有出籠了。
施氏食獅史》
石室詩士施氏,嗜獅,誓食十獅。
施氏時時適市視獅。
十時,適十獅適市。
是時,適施氏適市。
施氏視是十獅,恃矢勢,使是十獅逝世。
氏拾是十獅屍,適石室。
石室濕,氏使侍拭石室。
石室拭,施氏始試食是十獅屍。
食時,始識是十獅屍,實十石獅屍。
試釋是事。
山上有四十四棵死澀柿子樹,
山下有四十四隻石獅子。
山上的四十四棵死澀柿子樹,
澀死了山下的四十四隻石獅子。
山下的四十四隻石獅子,
咬死了山上的四十四棵死澀柿子樹。"
08:04AM Yu H Wang 王宇宏
"歡迎淺秋加入。我是王宇宏314班的。您的大名挺有詩意的。
我們東部今年特冷是在久冬!😂"
08:08AM Yu H Wang 王宇宏
"友弼兄好!我是王宇宏。
真的是因緣際會,太難了。
謝謝家振和一明的牽線得以幸會。"
08:34AM 江兒
九秋 跟 淺秋 ,差之千里吧!宇宏想著王淺秋小姐嗎?
08:36AM 江兒
每個同學,也許身邊都有一兩個還聯絡的同學,就一個拉一兩個,很快,我們這個成功同學們,就都會紛紛回籠了!
08:56AM Yu H Wang 王宇宏
"江兒說笑!世界很小。
我和淺秋有些互動。他在TBS主持千秋大事,有時我看了他的節目以後就留幾句話,他也會回一些。我覺得他在韓市長任內當高雄市的發言人,印象非常深刻,非常穩重稱職的媒體人。有很好的專業知識,訪問拿捏都相當到位。現在海峽兩岸情況很敏感的時候,就是需要這種智慧也有知識的人站在枱面上。"
08:58AM Yu H Wang 王宇宏
大佐,聽說韓市長的老家在雲林,現在的女市長幹得也很不錯你的老家是雲林嗎?
09:00AM Yu H Wang 王宇宏
找到了一個大大咖:台北富邦商業銀行董事長. 106台北市仁愛路4段169號25樓. (02)27716699. (02)27780021 ... 李竹雨. 男. 華泰商業銀行. 總經理. 104台北市長安東路2段246號6
09:02AM Yu H Wang 王宇宏
這是需要貸款的熱線:😛
09:04AM Yu H Wang 王宇宏
九秋抱歉,剛才發現打錯字了!
09:05AM Yu H Wang 王宇宏
謝謝江兒發現並更正
09:11AM 江兒
李竹雨是華泰總經理還是富邦董事長?
09:18AM Yu H Wang 王宇宏
不確定!只是在網上找的,只是多年前偶然的機會知道他在富邦。因為你說每一個人都要拉一兩個人進來,讓我一個人都沒有,所以只能趕快找一下交差。😅
09:33AM 江兒
"李竹雨曾於 2012 年至 2016 年間擔任華泰商業銀行總經理,並非富邦董事長。他於 2012 年 9 月接任華泰銀行總經理職務,並在 2016 年 6 月卸任,而非目前 (2026年) 在任之職。
"
09:39AM Yu H Wang 王宇宏
這是網上的嗎?我們的語言專家穎亮兄可以確認嗎?
09:39AM Yu H Wang 王宇宏
穎亮兄多年前好像知道竹雨的情況
10:00AM 江兒
我在fb上有找到竹雨 但他未回訊 木坤跟我還在身分確認中
10:03AM Yu H Wang 王宇宏
謝謝你太好了!
10:15AM 飛叔小亮哥
我近三十年来不知竹雨状况。上次电话通话是上世纪末他在花旗银行放款部门
10:16AM 飛叔小亮哥
后来就不知道了
10:17AM 飛叔小亮哥
好像98年时与他通话
10:21AM Yu H Wang 王宇宏
時間如逝,現在對过去的事多久抓不準,尤其是以為是幾年前發生的,結果已經是20,30年了
10:36AM
飛叔小亮哥 unsent a message.
10:38AM
飛叔小亮哥 unsent a message.
10:38AM 飛叔小亮哥
与高雄港有关是因为养眼的书外面用空照照片介绍高雄港(可能是高雄市政府刊物)作为封面封底遮盖住里面, 没订在一起。(smirk Moon)
10:39AM 飛叔小亮哥
好像卷宗夹那样遮住
10:42AM 鄧友弼 (Yue-Bei Teng)
宇宏你好,下次去紐約市看我女兒時,可以去拜訪你一下!😁😁
10:50AM Yu H Wang 王宇宏
"歡迎歡迎!
我們上回見面是您的婚禮,好像您婚後就馬上就出國了,對不對?這樣也已經超過40年了"
10:53AM Yu H Wang 王宇宏
還是飛叔哥历害!有李昌鈺偵探家的特質😅😝
11:24AM pauljpeng
[Photo]
11:24AM pauljpeng
[Photo]
11:25AM pauljpeng
早晨爬山,Stanford Dish Loop
11:26AM pauljpeng
[Photo]
11:26AM pauljpeng
[Photo]
11:26AM pauljpeng
[Photo]
11:31AM pauljpeng
[Photo]
11:31AM pauljpeng
Hoover Tower
11:33AM Yu H Wang 王宇宏
👍👍仁者愛山!😎
01:47PM Yu H Wang 王宇宏
01:49PM Yu H Wang 王宇宏
"209同學太厲害啦!余有榮焉
顏鴻欽歷屆部長
學位
國防醫學院醫學士
美國賓夕尼亞大學哲學博士
經歷
國防醫學院助教、副教授
三軍總醫院內科住院醫師、住院總醫師、胸腔內科主治醫師
胸腔專科指導醫師
內科專科醫師
重症專科醫師"
01:57PM Yu H Wang 王宇宏
他是川普的學弟!梁啟超的兒子建築大師梁思成和貝律銘就是這裡畢業的。
02:01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Sticker]
02:25PM pauljpeng
顏 與我的小學同學, 師健民(也是我們成功校友),都是國防醫學院的高才生。師健民後來去了哈佛大學,那到博士學位,現在國防醫學院教授。
02:27PM Yu H Wang 王宇宏
太好了,那麼如果叭同學們要看病掛號沒問題了👌(alright)
02:38P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的初步結論是當年同學中沒有涉入被英文老師張德芬抓到集體作弊的,後來成就都比較高😂☺️
02:39PM Yu H Wang 王宇宏
可能只有孫一明例外?👏
03:12PM Yu H Wang 王宇宏
03:17PM Yu H Wang 王宇宏
03:43PM Yu H Wang 王宇宏
05:37PM pauljpeng
宇宏實在是太厲害了。我也為我們有這麼多傑出的同學感到驕傲。
05:38PM pauljpeng
應該都找到他們加入群組。
05:54P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是誤打誤撞!想到誰就去Google一下,結果竟然圖文並茂的跳出來了。
但是我的信用不好,看看誰去分頭進行找到他們最合適。
另外宋俊賢在台北大安區當牙醫,曾子興是律師。
彎區的張國豐應該找得到才對!
我們應該一起歡迎他,給他道歉才對!"
06:06PM pauljpeng
是的, 張國豐在我們這兒 Santa Clara 市 開餐廳, 最少也有30年了。
06:07PM pauljpeng
06:19PM Yu H Wang 王宇宏
06:20PM Yu H Wang 王宇宏
06:21PM Yu H Wang 王宇宏
高健薰是副主任。當年的武俠大師派上用場啦!😁
06:24PM Yu H Wang 王宇宏
[Photo]
07:12PM 江兒
這是哪一班的記憶?我怎麼沒印象?
07:23PM Yu H Wang 王宇宏
應該是209高二時候發生的是再一次英文期中考我們有將近一半的人英文文法10題錯了八題錯的答案都一樣。她沒有把我們報到學校去,但是這種集體弱智只要出現一次一輩子都會記得,那表示你不在裡面啦,恭喜恭喜!可能線上的人都不在,高穎亮是小林語堂,所以他們沒有辦法作證啊。
07:31PM 江兒
"很有意思,睡一覺醒來,忽然冒出近十個同學!
顏鴻欽、謝文恭、阮金聲、宋俊賢、曾子興、張國豐、高健薰、呂坤謀(我比較沒印象,是哪一班的?)加上昨天提到的李竹雨、廖木坤。
哇🎊太好了!總共已經出現18位了!需要大家找到線索,並進一步連上線,邀其入這群組!"
07:57PM Yu H Wang 王宇宏
呂坤謀是萬華的腳頭,連魯建華對他都敬畏三分,你沒有印象?可能他知道你是雲林來的?
10:18PM pauljpeng
還有桃園的 呂學鈿 ?
10:21PM pauljpeng
還有313班的 王令環 ?
10:29PM Yi-Ming Sun (35🏉)
陳令寰?環?

Tue, 02/10/2026

12:08AM pauljpeng
我的記憶不好,您的是對的。
01:11AM Yi-Ming Sun (35🏉)
07:35AM 飛叔小亮哥
不是啦。只是记得那时一些有趣的事情。
07:42AM
飛叔小亮哥 unsent a message.
07:43AM 飛叔小亮哥
六经有一经亡了. 丢失了.是"樂经”(smirk Moon)有个同学绰号叫“更年期前女人周期例行事".嘻嘻.而我最近才从成功的另一班同学得知他早在高一就从事管制性行业。(smirk Moon)
07:51AM Yi-Ming Sun (35🏉)
葉國經
08:02A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不是在line中還有209的同學們的團?兩個莊主可否商議合併成一個嗎?這樣比較符合一中原則😎
08:04AM Yu H Wang 王宇宏
印象中劉台強和張世明在那個群組裡面?他們應該很願意加入這裡
08:06AM Yu H Wang 王宇宏
葉國經是成功中學的乒乓球隊。印象中他只打不過一個高手。現在台灣的乒乓球在世界一個勁旅,大比賽中都可以拿到前幾名的很不容易了。還有羽毛球也很厲害,我還有一個田徑選手100公尺可以跑到10秒之內他的樣子很像楊傳廣,在80年後又出了一個世界級的選手非常有意思。
08:07AM Yu H Wang 王宇宏
乒乓球還有同學黃榮禧?
08:10AM Yu H Wang 王宇宏
葉國經和劉台強是武林高手(舞)有好多年在台北的羅斯福路那裡週末的場子都是葉國經主特的
08:11AM 飛叔小亮哥
你叫他黄荣"疝".我们高二導師黄某某也"疝"
08:13AM Yu H Wang 王宇宏
哈哈!依稀記得,😅 黃老師上課的時候站的有時候覺得不是都可以從他的身體語言感覺的出來他不喜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我講了一些冒犯他的話
08:13AM Yu H Wang 王宇宏
他是歷史老師吧?好像也是我們的導師
08:14AM Yu H Wang 王宇宏
你們記得我們的美術老師是誰嗎?那個時候有一個畫家叫洪通?
08:15AM Yu H Wang 王宇宏
結果我們把王玄威叫成王通也不知道為什麼?
08:15AM 飛叔小亮哥
台大运动场過新生南路三段一大厦地下室曾是葉國經经营的舞厅. 到我们服役结束還開了数年. 有乾冰製造效果。
08:17A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的是的,我去過幾次!那邊的女孩銘傳實踐的都非常漂亮,John Travolta Saturday night fever 的音樂一切他們都躍躍欲試太值得回味了青春可貴啊
08:17A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個時候我們開玩笑銘傳實踐的閩南語發音,真的也蠻荒唐的現在想起來還是哭笑不得
08:19AM 飛叔小亮哥
我记得!当时中部可能是雲林縣鄉下有老人洪通素人画家被媒体报導。王玄威在下课时间在黑板上画圖颇似洪通的畫就得王通的外号。
08:21AM 飛叔小亮哥
我完全忘了
08:28AM 飛叔小亮哥
是的. 我又记起来了. 黄錫昌老師. 家住中山女高東边. 好像是福州人
08:33AM Yu H Wang 王宇宏
厲害👍是的!黃錫昌老師
08:34AM Yu H Wang 王宇宏
美術老師的神情還有穿著不拘小節就是藝術家的樣子
08:34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成功中學的老師相當優秀數學老師是林江全嗎?
08:36AM Yu H Wang 王宇宏
在上矩陣課的時候,他看到李丕源跟矩陣同類,也展現出驚艷的笑容
08:37AM Yu H Wang 王宇宏
還有就是我的印象是王玄威教畫圖作業的速度特別快我們才剛開始畫他就畫完了
08:41AM Yu H Wang 王宇宏
洪老師的收藏堪稱國寶級那個時候常常有日本的觀光客做的遊覽車來參觀印象深刻

Wed, 02/11/2026

06:18AM 飛叔小亮哥
陳老師
06:19AM Yi-Ming Sun (35🏉)
是,陳維壽老師去年剛過世
06:20AM 飛叔小亮哥
愿他安息
06:20AM 飛叔小亮哥
RIP
07:29AM Yu H Wang 王宇宏
95高壽,功德圓滿!
07:31AM Yu H Wang 王宇宏
信仁兄,不知邀請木坤有無回音?他是我們班的一號,好的開始太重要了!
07:33AM Yu H Wang 王宇宏
相信一號一回來,就比較容易連號接起來的。請告知他領頭羊的重要性。和當年蔣經國後召時效建設一樣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參加同學會會不會也會這樣子,今天不回,明天就會後悔呢?
10:52AM pauljpeng
陳老師上課時最愛說的: "這位同學,手摸頭部"。
01:54P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的,他的上課方式點名讀課本內容後再解釋。這樣就防止了心不在焉及看武俠小說的機會。😆
但是回億起來高一的生物內容就滿深的,考試只能低空飛過。第一節解剖青蛙我就知道不可能去讀丙組。印象中顏鴻欣做實驗就特別認真。"

Thu, 02/12/2026

08:58AM 飛叔小亮哥
我还记得他开画展,我与同学们去参观。
10:42AM Yu H Wang 王宇宏
"依稀記得。從小最怕畫圖只會畫一顆太陽房子和一棵樹。但是覺得受了他很多啟發每一次作品都有一些進步。很可惜我們好像只有一年對嗎?還是有兩年的美術課?
那麼誰還保留自己的作品嗎?我有個印象鄧友弼的母親好像是學藝術的?師大老師?"
10:51AM Yu H Wang 王宇宏
[Photo]
11:38AM 鄧友弼 (Yue-Bei Teng)
各位同學的記憶力,真是無與倫比!😅😅😅 我自從1986年出國後,所有的記憶都遺忘了!😅😅😅 再隨著年紀增長,很多事情都是無法想起,汗顏。今天翻了一下存物,居然翻到了66年的畢業紀念冊。😁😁
11:38AM 鄧友弼 (Yue-Bei Teng)
[Photo]
11:40AM 鄧友弼 (Yue-Bei Teng)
[Photo]
11:40AM 鄧友弼 (Yue-Bei Teng)
[Photo]
11:41AM 鄧友弼 (Yue-Bei Teng)
[Photo]
11:41AM 鄧友弼 (Yue-Bei Teng)
[Photo]
11:41AM Yu H Wang 王宇宏
哇龍功博,龍燒!(good)
11:44AM Yu H Wang 王宇宏
楊鴻賓,negro 他叫周述村黑頭!😅😆
11:45AM 鄧友弼 (Yue-Bei Teng)
這些是腦袋記憶裏,大家的形象,那天和孫一明聊,他說的幾個同學名字,我腦裡想到的,就是這樣的😅😅😅 後來去了一明的臉書,看了他的近照,幾乎無法連在一起!😅😅😅
11:48AM Yu H Wang 王宇宏
其實人的記憶就是有選擇性的。好像過了一段時間你就如不重複溫習,就會忘記那個童年的記憶好像又不一樣了。
11:50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也只能記一個大概,如果要精細的正確性,就要像高穎亮那種flash memory功力,才能能夠達到。
11:53AM Yu H Wang 王宇宏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異功能,這樣多采多姿才有意思。我從小就沒有辦法背完一篇國文課本,結果發現周圍的人都能夠把幾分鐘背完一篇國文課的內容,我一直覺得驚訝不已,也許這就是中國現在展現超強的綜合國力,所謂的橫空出世,彎道超車的表現。
02:44PM pauljpeng
感謝友弼,看到這些照片,又重新回到自己深沉的記憶裏去。
09:40PM
江兒 unsent a message.
10:28PM 江兒
友弼存著這張點名表,實在珍貴!可惜我是312的,誰有312的點名單?
10:37PM 江兒
313我認識的,應該就曾是209同班的,有:陳祖文、楊鴻賓、龍功博、孫一明、彭家振、李丕源、吳國棟、林連祥、葉國經、鄧友弼。
11:05PM Yu H Wang 王宇宏
大家還記得教官戴個老花眼鏡高樹國點名時會從廖木坤開始一個個唱名?還有一個魯建華😀

Fri, 02/13/2026

12:19AM 飛叔小亮哥
王宇宏.你很会替人取绰号.教官绰号是高树龟(laugh Moon)
12:27AM 飛叔小亮哥
啊。还有一个教官张孝熏。 他没绰号。我对语音极有兴趣.记得他说毒气的"毒”字有入声韵尾k. duk 而且k 还送气. 听起来像毒克气. 他母语应不是官话.
12:34AM 飛叔小亮哥
高树国叫高树龟也是因他发他的方言音.
08:15AM Yu H Wang 王宇宏
"希望沒有亂取!孫一明的大頭、甘宏森的小胖應該是我取的。取中國的象形、指事文字原意。😁
但是楊鴻賓的Negro可能是李丕源取的。連英文老師張德芳聽到了也有同感?(Surprised)"
08:21AM Yu H Wang 王宇宏
張教官是高二的,高教官是高一的。他在蔣公過世後不久從上尉升了少校,上課時我們給他恭喜,他臉上的喜悅感覺打了一場勝仗的光榮。後來我們就搞踢正步校閱折騰了一段時間。還好我在排面自己踢己的,他很快就把我踢出去了。楊鴻賓也是。😂
08:22AM 江兒
訓導主任追學生上牆摔斷腿,這事大家有記憶吧?
08:24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們成功中學有参加1975年的閱兵嗎?
08:25AM Yu H Wang 王宇宏
席藍田大炮?是的有印象,他的兒子也是我們學校的跟盧建華很熟。
08:25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們班上其實也有一個大炮,有人知道嗎?
08:26AM Yu H Wang 王宇宏
和席大砲相比應該是小炮?
08:26AM Yu H Wang 王宇宏
魯建華
08:28AM Yi-Ming Sun (35🏉)
"席藍田(Xi Lantian)指的是一位在台灣成功高中(成功中學)任教,以嚴格且富有人格魅力的訓示聞名的主任,他曾教導學生「成功是台北的成功嶺」,並在教育中融入「外方內方」的處世哲學,對多位校友的價值觀與人格養成影響深遠,是成功校友回憶中重要的人物。
關鍵特點:
嚴格教學:對學生有軍人般的嚴格要求,但又充滿關懷。
人生哲學:教導學生「外方內方」,意即外表圓融、內心方正,成為許多校友做人處事的準則。
人格影響:對學生的個人價值觀和人格養成影響很大,被視為恩師。
背景與影響:
他身兼成功高中主任職務,對當時的學生(如《功成紀世》的回憶者)有深刻印象。
在成功中學的校慶特刊和校友文章中,常被提及對校友們的啟發。 "
08:29AM Yu H Wang 王宇宏
在網上看到魯建華不幸捲入了當年轟動一時的法國軍艦弊案尹清楓,後來被暗殺,網上也說他也感到安全受到威脅,後來就沒有吸細讀後果。有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情?
08:29AM Yi-Ming Sun (35🏉)
[File]
08:33A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他是1號人物,因為在黨部工作多年那個年代國民黨對學校的掌控還是很積極的。連蔣經國的兒子蔣孝文跟蔣孝勇應該都是成功中學畢業的。要應付經國先生來學校參加家長會或看兒子學校也多少有一些壓力,何況他們這兩個都沒有好好唸書,還搞作弊那一套,他夾在中間就會很難為的沒有兩下子,根本無法應付。
08:37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們的傑出校友應該很多。有一個名作家叫陳映真也是我們學校畢業的。
08:39AM Yi-Ming Sun (35🏉)
08:39A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的,蔣孝文在1949年隨國民黨遷台後,曾進入台北的成功中學讀書。他在校期間不事學業,生活吃喝玩樂,最終勉強畢業。其後,他曾就讀鳳山陸軍軍官學校,後被送往美國留學。
08:49AM Yu H Wang 王宇宏
"1 1 1,209,313就出了一些𠎀出人才。
夠得上當年的所謂的
活活潑潑的好學生
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我只能是活活潑潑的搞笑人!😅😅😅"
10:18AM 鄧友弼 (Yue-Bei Teng)
[Photo]
10:18AM 鄧友弼 (Yue-Bei Teng)
臉書這兩天,一直推薦這位給我加好友!😅😅😅 呂學鈿⋯⋯ 應該是209的。
10:24AM Yu H Wang 王宇宏
他是111 十209百分之百確認👍!我們班最早硏究相對論的。他和彭家振在高一就在看艾因斯坦。看看有沒有人有印象我有沒有又在編故事了?😅
10:42AM 江兒
呂學鈿 我加他fb有4天了 還未回應 友弼 請你加他 邀他加入這群組
10:42AM 江兒
廖木坤 給我回覆了 我正邀他入群組
10:43AM 鄧友弼 (Yue-Bei Teng)
邀請了!等看看結果如何。
10:45AM Yu H Wang 王宇宏
"1號應該毫無條件加入!
否則找國安單位把他抓進來?(Surprised)"
10:46AM Yu H Wang 王宇宏
請跟他說這裡是最補的天然當歸
10:48AM
⁨⁨江兒⁩⁩ added ⁨⁨廖木坤Daniel liao⁩⁩ to the group.
11:11AM pauljpeng
高中三年生活,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與江兒, 九秋同住在 和平西路二段95 號。
11:17AM pauljpeng
"那時, 為了準備考大學,與九秋住同一間房, 睡上下舖。 我與九秋一起讀書,並且無話不說,說我們的家庭,聊我們將來的計劃與盼望。
也與江兒, 守在路口,看過往的女孩子。 江兒常常在路口,自己就唱起歌來, 怡然自得。"
11:18AM Yu H Wang 王宇宏
有興的是那裡離成功高中還有一段距離你們怎麼會選在那裡呢?那是不是離羅斯福路比較近?靠師大那裡了嗎?
11:18AM Yu H Wang 王宇宏
有趣的是,
11:20AM pauljpeng
這是因為江兒, 他們有一票西螺來的學生,都住在那裏。我與九秋 加入了他們。
11:21AM Yu H Wang 王宇宏
👍👍
11:22AM pauljpeng
我們還要走路穿過 植物園,再坐車到成功。
11:23AM Yu H Wang 王宇宏
哇!網上這麼說:雲林西螺以「米醬之鄉」聞名,擁有濃厚的人情味與歷史底蘊。核心特色為濁水溪灌溉出的優質稻米、百年傳承的黑豆醬油、充滿巴洛克風情的延平老街、紅色地標西螺大橋,以及在地傳統的米食小吃,是個融合農業文化、歷史建築與特色美食的慢活小鎮
11:23AM Yu H Wang 王宇宏
離南門中學很近喔?我是那裡畢業的
11:24A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麼我的印象你在高一就研究愛因斯坦是對的嗎?沒有亂編吧
11:25AM 江兒
"這是一段很尷尬的過往事,好像沒跟大家講過,這時候說一下,讓大家笑一笑!
我國中的時候,讀台中衛道中學,是個私立名校,我們每年約有120位同學上台北參加北部聯招,按照歷年成績,每年會有一百位左右考上建中,所以,我爸爸在我們北上考試的時候,就先在建中附近的和平西路,幫我把住的地方定下來了!
怎麼都沒想到,我竟然沒考上建中,實在蠻不好意思的!那時候,我上學的路徑,常常是走過建中校門口,直奔成功高中而去!"
11:25AM pauljpeng
是啊, 當時我們也曾經去到西螺,與他幼時的玩伴還有女孩子一起遊玩。
11:28AM Yu H Wang 王宇宏
這是命中註定的,來跟我們這些結緣。考試有的時候也有很多不定的因素,譬如前一天晚上的睡眠就決定了相當的比例。就像運動員一樣,有的是比賽型選手在競爭中可以高度發揮爆冷門叫那些黑馬一樣。
11:31AM pauljpeng
我沒那麼厲害。但學鈿的數學可是厲害。我與他曾經一起坐火車學,他在桃園下車,我到內壢下車。
11:33AM Yu H Wang 王宇宏
11:33AM pauljpeng
我記得很清楚,我常常問他數學問題。他就想一想,然後就在紙上寫一寫,推算出答案。 真厲害!
11:33A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麼就是他在研究,你跟在一起而已(Surprised)。抱歉啦!
11:34A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麼我們班有一些人在研究速讀?印象中你也是其中之一。
11:35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們班有個成績很好叫詹慶章?大家有印象嗎?
11:39AM pauljpeng
您老真厲害, 這個您也記得。
11:40AM pauljpeng
我記憶中,林連祥 數學也很好。
11:41AM Yu H Wang 王宇宏
因為我讀書很慢,所以對於和我相同的和不同的能量或頻率就會有感觸。這幾天就把以前封存幾十年的檔案抓出來跟大家分享。
11:42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記得的事情高穎亮都記得。所以不能亂吹牛,就是都有一些印象。為什麼還能夠找得出來?那也是奇蹟我自己也非常驚訝,所以我說每一個人有一些不同的特異功能到特殊的時候他才會發揮。
11:42AM pauljpeng
因為他就坐我旁邊, 我也問他數學問題。他人也很好, 都會幫我。
11:43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們是不是叫他小白?
11:43AM pauljpeng
好像是。
11:44AM Yu H Wang 王宇宏
所以你是3號中信仁是4號周倉德5號李丕源是6號?
11:45A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我們就等1號加入問他還記不記得金龜子的事情?音樂老師張為民外號叫金龜子
11:46AM pauljpeng
我對穎亮最深的印象, 就是我們的歷史黃老師,問我們什麼是 "民族國家"? 只有 穎亮回答了, "單一的民族形成的國家"。i was really amazed.
11:46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們高三的數學老師好像是很厲害的?他的名字我都想不起來了他證明推倒一個程式可以寫滿整個黑板印象非常深刻。
11:49AM Yu H Wang 王宇宏
小鳥對問題的研究非常深入。我跟他交往也是有特別的緣分過去幾十年我們有三次都斷了線以後隔了幾年又重新聯絡上甚至在美國的世界書店都會撞在一起。
11:50AM Yu H Wang 王宇宏
但如果我問他問題,他給我的答案長度一定非常的詳細超過百科全書
11:51AM pauljpeng
還有更有趣的事, 穎亮是我結婚時的 伴郎之一, 那是在 1996年, 9月1號。 St. Paul's Church, Harvard Square, 麻州。
11:53A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的,他有時比較害羞,但笑口常開,是最Nice的朋友
11:55AM Yu H Wang 王宇宏
難怪你們有特別的緣分。我們重新聯絡上也是因為他的關係有趣的是,我來美國的時候都沒有帶什麼東西卻發現有一件內衣上面寫的是你的名字,也不知道怎麼會跑到我這邊來的,你記不記得我後來到加州的時候還特別還給你?(Surprised)
11:56AM pauljpeng
我的媽呀, 有這回事?
11:57AM Yu H Wang 王宇宏
Harvard square!是的。去哈佛大學的時候都會經過那裡,M IT好像就在對面,那裡有最好的法國bakery story。據說美國現在在學校裡也都跟台灣一樣有教官促進每一個人的發言活動都被監控的到這個地步也真是一個悲哀。
11:58A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啊!要不然你怎麼會聯絡上我的?
12:01PM
pauljpeng unsent a message.
12:02PM pauljpeng
但現在已經沒了。我兩年前回去重遊, 那裏已被哈佛大學買去,重新規劃, 成了 學生活動中心。
12:03PM pauljpeng
您說的, 應該是: "Au Bon Pain" , 就在 Harvard Square.
12:03P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也是二30年的事情了
12:05PM pauljpeng
說真的, 美國大學,一般來說,思想自由,成了左派的溫床。
12:05P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覺得只有一個可能,就是我們一起去賴亮崇家吃拜拜,待了一晚。在打包收拾行李的時候拿錯了。
12:07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個時候可能是越戰時代,他們有學生運動大規模霸課,遊行示威,甚至跟國防部隊衝突,等等是整個美國民權運動的一部分。後來在雷根時代開始就收縮,一直到現在又到了另外一個極端,聽說現在美國年輕人相信社會主義及共產主義的佔多數。但是學術自由跟言論自由在校內的發言都被相當大的管控現在正在一個衝突點上,未來走向還非常不確定。
12:12PM pauljpeng
"我的觀點: 當年,國共內戰, 蔣輸了,其實是輸給了美國人。
美國的學術界,包括哈佛的 費正清 (Fairbank),當年都是大力支持中國共產黨的。他認為 中共 清新,廉潔,民主,是新中國的 希望。反觀 蔣的國民黨 貪污腐敗。"
12:15PM Yu H Wang 王宇宏
也這個問題太複雜了!可能也沒有定論。對蔣介石的日記當中他怪就馬歇爾的背叛,但是馬歇爾的意見也是整個當時國務院那些清工人的意見最主要的是失民心和地下黨的力量。失民心就是一般老百姓在打仗的時候都一面倒的站向中共那邊,那麼地下黨就是提供情報國民黨的軍隊部署在打仗以前周恩來毛澤東就已經得到了,那麼你在明處,敵人在暗處的仗是沒有辦法打的。
12:16PM Yu H Wang 王宇宏
大家還記得高樹國陳家過徐蚌會戰嗎?
12:18PM Yu H Wang 王宇宏
他說國軍被層層包圍,糧食用空頭幾個月都沒有辦法突圍,他的部隊增援力量相差太多結果被追的打,急行軍跑了一整天才逃出來沒有被打死算是幸運的。
12:22PM Yu H Wang 王宇宏
可悲可恨,那時接收大員的腐敗是百分之百確定的!
12:59PM
⁨⁨Yu H Wang 王宇宏⁩⁩ added ⁨⁨Irwin Chen 陳祖文⁩⁩ to the group.
01:01PM Irwin Chen 陳祖文
大家好! 我是陈祖文Irwin
01:02PM Yu H Wang 王宇宏
歡迎加入,我剛剛邀請陳祖文入群!一切順利,高效率完成!😀👍
01:02PM Irwin Chen 陳祖文
👍
01:03PM Yu H Wang 王宇宏
祖文是111,209,311 正牌部隊的成員
01:03PM Yu H Wang 王宇宏
313
01:04PM Yu H Wang 王宇宏
祖文你剛進來是不是沒有辦法看到前面的對話?
01:04PM Irwin Chen 陳祖文
我这个月在Silicon Valley
01:04PM Yu H Wang 王宇宏
鄧友弼傳了一個313同學的名單,你可能沒有辦法看到
01:05PM Yu H Wang 王宇宏
噢那很好啊,彭家正就在那裡呀還有九秋
01:05PM Yu H Wang 王宇宏
所以您還沒有退休?
01:05PM Irwin Chen 陳祖文
是的宇宏我們一直同班
01:06PM Yu H Wang 王宇宏
所以你要在這裡過年?
01:07PM Irwin Chen 陳祖文
在深圳當顧問part time
01:07PM pauljpeng
我現在Virginia, 下週回灣區後,再來找您。
01:07PM Irwin Chen 陳祖文
Ok
01:08PM Yu H Wang 王宇宏
你有沒有有興趣跟李丕源聯絡?他居家廣州多年。
01:09PM Irwin Chen 陳祖文
我也常去廣州
01:09PM Yu H Wang 王宇宏
她也在搞電子方面的工作,是副總。宏信集團
01:09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好啊
01:09PM Irwin Chen 陳祖文
請介紹
01:10P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跟他多年沒有聯絡前兩天,在微信上聯絡上以後,一聊欲罷不能,感覺就是他鄉遇故知。
01:10P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先跟他說一聲,然後再把他的微信告訴你
01:10PM Irwin Chen 陳祖文
👌
01:12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麼祖文有沒有王玄威的訊息?
01:13PM Irwin Chen 陳祖文
之前有很久沒有联系我再找找
01:14PM Irwin Chen 陳祖文
孫一明可能也有王玄威的联系方式
01:15PM Yu H Wang 王宇宏
沒關係,不急之務!就謝謝🙏
06:49PM 江兒
我們好像都會逗林連祥,因為他很容易臉紅,他皮膚挺白的!
07:26PM 江兒
這應該是慘痛的事件!
07:29PM 江兒
你是逃難嗎?沒帶什麼東西?
07:48PM 江兒
木坤已在群組,請說話囉!
08:27PM 廖木坤Daniel liao
"Hi,大家好!謝謝江兄幫我找回來。聽到大家這麼多的回憶還蠻溫馨的。
我記得高一我是寄宿在板橋的親戚家,有點寄人籬下的感覺,所以後來我就搬出去跟一位國中的學弟一起住,因為他是念建中的,所以我們住在建中附近。生活起居都得自己照顧。想想當初還不如唸家付近的武陵就好。"
08:31PM 廖木坤Daniel liao
Anyway 我大學畢業當完兵後考上高考,一直待在臺灣銀行,直到退休。嗜好是打高爾夫球跟攝影。
09:10PM Yi-Ming Sun (35🏉)
祖文好,歡迎,我是孫一明
09:11PM Yu H Wang 王宇宏
"熱烈歡迎木坤兄入群,從當年的一號到現在的10號!
幾十年不見,又在網上重逢,太難了得啦!
謝謝家振及信仁的努力得以實現。王宇宏"
09:12PM Yi-Ming Sun (35🏉)
@廖木坤Daniel liao 木坤好,好棒,有退休的生活,你現在還住在大溪嗎?
09:22PM 江兒
木坤當年住建中的附近,是什麼路呢?那時候我和家振是住在和平西路二段95號。
09:22PM Yu H Wang 王宇宏
哇,木坤兄愛打高爾夫球🏌️‍♂️。我試過幾次打了多次界外球,就放棄了。我們當年的呂良煥、謝敏男是世界冠軍,好像還有陳志忠。記得王玄威當年從美國回國,由他姊姊的關係帶我們去淡水高爾夫球場玩了大半天,看到了當年財經政策的決策人。俞國華、費驊人等。
09:25PM 江兒
宇宏有超好的記憶,人名尤其如數家珍,跟他做朋友,不能做壞事,不然一定會被寫在他的回憶錄裡!
09:25PM Yu H Wang 王宇宏
當年出國多少有點逃難的感覺。要帶書及避涼衣服後感覺就不能帶什麼東西啦。
09:28PM Yu H Wang 王宇宏
"其實我是半猜半萌而已!
誤打誤撞,三振出局的機會也不少。其實你告我的誤傷的機會比我洩露機密還要大。😅😂"
09:32PM Yu H Wang 王宇宏
江兒應該正面思考,如果真的有外人會知道什麼家務事,我一定隱惡揚善。過去的事點點滴滴,分享有趣的故事。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09:40PM Yu H Wang 王宇宏
真人不露相,會咬人的狗不叫!我也很驚訝一下會想要這麼多的事情。希望沒有侵犯老同學的隱私。我記得高中讀梁啟超的文章飲冰市全集,他的筆鋒常帶感情。確實他的熱情直接間接影響了兩代人。我覺得可能也感受到做人不一定要熱情,但要感覺到每個人的善意和熱情。也許是梁啟超的關係幫我回憶起很多有趣的人事。
09:51PM pauljpeng
歡迎您來加州舊金山灣區走走, 我陪你打高爾夫球。
09:54PM Irwin Chen 陳祖文
我和孫一明在成功嶺是同一連的當時多靠他照顧幫忙
09:57PM Yu H Wang 王宇宏
[Photo]
09:58PM Yu H Wang 王宇宏
有沒有人認得出來這位跳投的人是誰嗎?
09:59PM Irwin Chen 陳祖文
看身材像孫一明
10:00PM 江兒
甘宏森吧
10:00PM Yu H Wang 王宇宏
哇噻,難怪台大橄欖球對不會放過這號人物。😆😄
10:01PM Yu H Wang 王宇宏
甘宏森是小胖!這個個頭超大的
10:03PM Yu H Wang 王宇宏
這個畢業刊物裡面內容雖然只有幾頁,但是充分反映出詼諧有趣文采飛揚的一面。
10:04PM Irwin Chen 陳祖文
王宇宏在高中時是坐中間位置所以前排後排同學都熟(alright)
10:06PM Irwin Chen 陳祖文
[Photo]
10:08PM 江兒
成功校園像一座城堡 不大 也像美國影片裡的男性監獄 人在操場遊晃或做甚麼 四周圍居高閒觀品頭 一覽無遺
10:11PM 廖木坤Daniel liao
目前駐中壢
10:12PM 廖木坤Daniel liao
[Sticker]
10:15PM Yi-Ming Sun (35🏉)
那我們挺近的咧,我還在元智大學工作,之前中壢也是我的遊蕩範圍之中
10:15PM 廖木坤Daniel liao
好像牯嶺街附近
10:16PM 甘宏森Michael Gan
"北一女廁所壞了,貼出了公告:
整建中
修附中
等待成功中!"
10:26PM pauljpeng
我就是在內壢長大的。 元智大學 就是我小時候的 遠東紡織廠。
10:26PM Yi-Ming Sun (35🏉)
沒錯
10:27PM Yi-Ming Sun (35🏉)
@pauljpeng 你家當時住哪裡呀? 是眷村嗎?
10:28PM Yi-Ming Sun (35🏉)
@pauljpeng 葉嗣濤你應該也認識
10:28PM Irwin Chen 陳祖文
我在中壢待了4年,都和中壢有緣(peace hand)
10:29PM pauljpeng
是的, 我住在 陸光五村, 現在已改建成為 國宅了。 我弟弟還住在我老家。
10:30PM Yi-Ming Sun (35🏉)
喔,那在環中東路跟內壢火車站之間,是嗎?
10:30PM Yu H Wang 王宇宏
"祖文說得有些道理。風水好
高一我是50號,坐在最後一個位置。旁邊是孫一明、宋俊賢、王玄威。前面是謝文恭及顏鴻欣。
還有劉台強及張世明。這樣從46號到五十幾號的人都有機會接觸,而且只要從後門進出的事情都在我旁邊就有機會觀察。
後來高二調到中間,好像是二十幾號那麼就有機會和中間個及前面的人接觸。就是風水好,像美國的房地產說房子價錢的三要素就是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10:32PM 江兒
這段子 誰寫出來的? 小胖嗎?
10:35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還有一個因素可能跟我的嗜好也有關係什麼東西都喜歡玩一些有機會參與陪我打籃球,就會和甘宏森魯建華、劉國強、王玄威、蔣士禮、張世明等接近。那麼田徑我也可以跑接力和跳遠那又和鄧友弼有一些接觸。鄧友弼高醫就是400公尺冠軍吧,高二要衞冕,好像後來不知道怎麼出了一個意外頭都撞破了是不是這樣子?那麼還有下象棋,我以為自己嚇得不錯,結果一看到林偵森開始就結束了。就是這些機緣和大家接觸的比較多,我們高一還流行下五子棋好像那麼我跟廖木坤就玩得很多,有時候下了課還在玩。
10:37PM pauljpeng
宇宏好像也打橋牌吧?
10:37PM 甘宏森Michael Gan
@Yu H Wang 王宇宏 你還是橋牌沈君山的傳人
10:39PM 甘宏森Michael Gan
1 club 開叫
10:40PM 廖木坤Daniel liao
我大學的時候也沈迷於打橋牌,還是我們系上的代表隊。
10:40PM pauljpeng
是的, 他也是我 振聲中學的同學。
10:41PM Irwin Chen 陳祖文
宇宏同班同學名子都記得了不起(thumbs up)
10:41PM pauljpeng
是的。
10:41P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我後來碰到陳令憲我就知道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他後來打到接獲國家隊的水準,我在網上看到他在八零年初期就跟那些國手在打了我後來畢業以後有機會跟一些國手打過,我知道什麼地方是沒有辦法克服的,就慢慢淡出了。就是記憶還不夠達到最後幾張牌的時候,沒有辦法知道對手手上拿到哪些牌就會犯到致命的失誤。打到64或128副牌的時候高手就會贏在最後終點
10:43PM Yu H Wang 王宇宏
但是我後來在大學的時候到各地去打過幾次,也幫同學得到過一些獎牌。我們同學當中後來打得最好的是周日華。周日華特別聰明。他玩什麼都很精明。可惜後來聽劉台長說好像失去了聯絡。
10:47PM Yu H Wang 王宇宏
木坤兄,哇你後來也迷上了橋牌。我們兩個也蠻有緣的。我後來甲組考不上,也去讀了經濟系。還是我們學經濟的最團結,這10個裡面有三個都是經濟本行畢業的全部都到齊了,還有一個是高穎亮。
10:48PM 廖木坤Daniel liao
[Sticker]
10:48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再發一個給祖文看看!😁😁
10:49PM Yi-Ming Sun (35🏉)
"對!振聲+內壢
還有Typo 應該是 葉嗣韜"
10:49PM Yu H Wang 王宇宏
祖文,其實我的記性很壞,現在常常有的時候小名字都想不起來新的東西更是學了就忘了。我們的同學錄最後一次是林定皋編的。我放在地下室,每次整理東西的時候,有機會看到就在瞄一遍,也許就是我還記得同學名字的原因。
10:50PM Irwin Chen 陳祖文
友弼好!
10:50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奇怪名單發不出去!
10:51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麼你後來畢業還有機會打橋牌嗎?
10:51PM Yi-Ming Sun (35🏉)
[Photo]
10:51PM Yi-Ming Sun (35🏉)
[Photo]
10:51PM Yi-Ming Sun (35🏉)
[Photo]
10:51PM Yi-Ming Sun (35🏉)
[Photo]
10:51PM Yi-Ming Sun (35🏉)
[Photo]
10:53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Sticker]
10:54P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有一陣子真的很迷,我還跟李丕源下了課去中華路橋藝中心打。橋牌跟麻將一樣有一種排感打的好壞整體是機率,但是每一次來的機會就是感覺,這種天賦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還好我及早發現自己沒有那種天賦。
10:55PM 廖木坤Daniel liao
可惜,沒機會再打。去年大學同學會碰到以前的橋牌隊友,到礁溪本來說好要打橋牌的,後來跑去打高爾夫球了。
10:57PM Yu H Wang 王宇宏
木坤兄,你在台灣銀行有沒有機會去台灣銀行經濟研究室的圖書館看過資料,聽說那裡有最完整的日據時代台灣各項經濟指標的完整資料
10:57PM 廖木坤Daniel liao
我們是打中華精準制的,現在叫牌還要間才能夠恢復。
10:58PM Yu H Wang 王宇宏
什麼意思?要間才能夠恢復?
10:59PM 廖木坤Daniel liao
雖然我在臺灣銀行總行也待過,主要是在國際金融業務分行。不過沒機會去臺灣銀行研究試圖看資料。(只看他們的經濟分析)
11:02PM Irwin Chen 陳祖文
看到313名单才想起潘成利和我大学一年级还是住同一間宿舍的4人間
11:16PM 廖木坤Daniel liao
我們以中華精準製為叫牌的基礎,再加上跟隊友之間的一些默契(更準確一點的說,是彼此之間的約定),可是現在幾乎都忘光了。
11:20PM 江兒
林定皋、周日華、劉台強還是劉國強? 宋俊賢、王玄威、蔣士禮、張世明、林偵森 這些同學 請大家一起努力邀進這群組囉
11:25PM Yi-Ming Sun (35🏉)
林定𦤎2014年,車禍過世了,令人難過的事!
11:25PM Yu H Wang 王宇宏
張世明和劉台強看看怎麼找到他們加入?其他的只能等待奇蹟。
11:33PM Yu H Wang 王宇宏
"定皋兄和我同學四年。
高三坐其隔壁。
深知他的為人處世。
相貌英俊瀟灑
學科才高八斗
言語詼諧幽默
常露自得微笑
如此結果,誠令人悲哀不已!"
11:42PM Yu H Wang 王宇宏
更正是三年

Sat, 02/14/2026

12:15AM 鄧友弼 (Yue-Bei Teng)
前面有提到魯建華,他是那個尹清楓案裏出現過的嗎?後續如何了?
12:25AM 江兒
車禍是怎麼發生的?
12:28AM Yi-Ming Sun (35🏉)
12:29AM Yi-Ming Sun (35🏉)
12:39AM Yi-Ming Sun (35🏉)
阿皋那時候已經當過長春集團常熟的子公司總經理,非常可惜
01:32AM Irwin Chen 陳祖文
阿皋考大學時頭髮變白也是奇人
01:38AM Irwin Chen 陳祖文
尹清楓是海軍,魯建華是中正理工年紀還差很多吧
02:14AM 江兒
後天就是除夕了!大家都怎麼過年呢?
03:49AM 飛叔小亮哥
真是令人难过。
03:50AM 飛叔小亮哥
55岁
04:47AM pauljpeng
我有一個小學同學,也是海軍,也是尹案相關人。後來遭革職退役,但現在是一位成功的建築商。
05:38AM 江兒
[Photo]
05:56AM 廖木坤Daniel liao
那是幾年前去韓國雪嶽山賞楓的相片。
05:56AM Irwin Chen 陳祖文
我國中的同班同學有一半都是海軍官校的,我住左營着村念海軍子弟小學我在舊金山灣區做事有位還來吳國海軍研究所當時是湝艇副艇長,馬英九時註美武官淡子隆也是同學,劉冶民是孫一明化工系同學也是我國中同班同學
08:33AM Yu H Wang 王宇宏
[Photo]
08:35AM Yu H Wang 王宇宏
臉書中的一位作者在一篇尹清楓案的長文中提到魯建華,請參考。結果兩岸當時的領導人全部都牽進去了,讀起來驚心動魄臭不可聞。
08:54AM Yu H Wang 王宇宏
"可能定皋用腦思考過度是有些白髮,但更現成熟魅力。😆
有意思的是他是完全和黑人一樣的捲髮。查了一下網上有這樣的說法:卷髮基因的科學解釋
卷髮主要由遺傳基因決定。根據研究,卷髮由顯性基因(C)控制,而直髮由隱性基因(c)決定。只要個體攜帶至少一個卷髮基因(C),頭髮就會呈現卷曲狀態。毛囊的形狀和角蛋白的排列方式也直接影響頭髮的曲直。"
08:57AM Yu H Wang 王宇宏
"有興趣的來補一下陳維壽老師的生物和黃錫昌老師的史課?網上是這麼說的:
歷史與基因的交匯:唐朝的「崑崙奴」
歷史文獻和考古發現表明,在唐朝時期,長安作為國際化大都市,曾有大量被稱為「崑崙奴」的黑人居住。這些黑人主要來自東南亞和南亞的尼格利陀人(矮黑人)部落,他們作為貢品、奴隸或隨外國使節到中國。
這些黑人与当地居民通婚,使得卷髮基因得以在部分人群中留存。现代中国人的基因库中,确实存在少量非洲古基因的痕迹。
民族融合與基因多樣性
中华民族的形成是一个多元一体的过程。歷史上,中原漢族与周边少数民族(如匈奴、鲜卑、羌、氐等)频繁互动,通过战争、联姻、迁徙等方式,导致基因混合。这些少数民族中,卷发特征相对常见,因此卷发基因可能通过民族融合传入..."
09:04AM Yu H Wang 王宇宏
有一回去有機會去他家,定𦤎兄的父親是上海人,母親是福建人,感覺父母年紀差很多。但母親特別漂亮年輕。可能福建歷史上有阿拉伯人移入通婚的關係。大家有沒有覺得定皋也有點混血的感覺?在這裡拉丁人也有些是這樣造形的。當然定皋仍是中國人的樣子多些。
09:10AM Yu H Wang 王宇宏
[Photo]
09:11AM Yu H Wang 王宇宏
這是從一明兄臉書中上載的。
09:14AM 江兒
看了真的會讓人想念他,他真是一個挺nice的人!
09:29AM Yu H Wang 王宇宏
"在不同的時段有機會和他互動,他很穩重成熟,博學多聞,勤於思考,務實也著眼未來。真的是我們成功中學外圓內方的代表,有天然的魅力。
他那時才剛剛進長春就說要擬定自己的退休計劃。我那時聽了一腦子霧煞煞。後來到快退休時才想到他的遠見。老天無眼真的是天地不仁!"
09:35AM 江兒
我跟他在學校還算互動不錯!
09:38A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的,他有主見,但即使意見不同也有君子風度,笑口常開。他也會和小哥費玉清一樣的搞笑,非常sharp,恰到好處。
10:10AM Irwin Chen 陳祖文
定皋考大學考大是頭髮全白,考完後又變全黑有點神奇
10:37AM Yu H Wang 王宇宏
看到網上新聞也有類似的報導。人在過度勞累繃時有頭髮突然變白的現象,在這種壓力消失時身體又會有復原的能力,新的頭髮又重新變成黑色。另外就是有一些中藥像何首烏對黑頭髮好像有效。😀
05:04PM pauljpeng
[Photo]
05:05PM pauljpeng
"來自紐約曼哈頓的問候。
大家情人節快樂, 中國新年快樂。"
05:46PM Yu H Wang 王宇宏
[Photo]
05:50PM Yu H Wang 王宇宏
[Photo]
05:57PM Irwin Chen 陳祖文
[Photo]
06:45PM 江兒
[Video]
06:49PM Yu H Wang 王宇宏
Nice Trick,我一直在找能夠從文字檔生成紀錄片的APP。聽說字节跳动(ByteDance新出的最厲害。但只給國內的用戶。非中國的用戶要翻牆。
06:51PM Yu H Wang 王宇宏
江兒可否麻煩打聽試試看。過去找了幾家公司結果配音的時候都是洋腔洋調的。知道有很多好的App可以用,但是都不是很順利。
06:52PM Yu H Wang 王宇宏
也很短的將來,文字語音畫面互相轉換,這方面的技術會有很大的突破。未來就業市場會面臨全面挑戰。
07:11PM
江兒 unsent a message.
08:48PM pauljpeng
My Goodness!
08:59PM Irwin Chen 陳祖文
"2月12日,马斯克在社交平台X转发字节跳动自研视频生成模型Seedance2.0相关内容,并评论“发展速度太快”(It's happening fast)。这款模型近期开启内测后火到海外,引发关注12。
Seedance2.0的技术亮点
四模态输入 :支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四种模态输入,单次生成最多可参考12个文件68。
原生音画同步 :生成视频时同步输出匹配的音频,包括口型同步、环境音效和拟音效果,无需后期单独制作510。
高效生成能力 :60秒即可完成成片,一次生成成功率超90%,速度比海外竞品快30%4。
逼真效果 :多镜头叙事连贯,角色与风格全程一致;运动场景可用率达业界SOTA水平,复杂交互遵循物理规律710。
海外市场反响
美国导演Charles Curran用Seedance2.0制作未面世电影预告片,仅耗时20分钟、花费60美元,称“这玩意儿说不定真能搞砸好莱坞”9。
多位美国导演在X平台分享使用感受,惊呼“好莱坞完蛋了”9。
网友使用该模型制作“1670年阿姆斯特丹模拟器”视频,并与谷歌Genie3模型对比,展现精准历史场景还原能力,该视频被马斯克转发3。
Seedance2.0的工业化落地能力被指颠覆影视、广告、内容创作行业,后续其在全球市场的应用发展值得关注。"
09:00PM Irwin Chen 陳祖文
"【Seedance2.0全球爆火,这可能是最简单的使用方式 #玩儿个很新...】
点击链接打开👉 https://m.toutiao.com/is/dt_HEkpjCsc/ dt_HEkpjCsc` eRk:/ S@y.tR :7pm
复制此条消息,打开「今日头条APP」或「今日头条极速版APP」后直接查看~"
09:05PM Irwin Chen 陳祖文
[Photo]
09:09PM Yu H Wang 王宇宏
[Photo]
09:12PM Yu H Wang 王宇宏
祖文,好像這APP在美國不能用。需要翻牆到中國才行。你知道怎麼翻呢?
09:26PM Yu H Wang 王宇宏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網站如何使用?我聽網友反應就如這篇文章所說的他的功能超過所有現在的軟體如果能夠用它那會節省非常多的成本和時間我過去半年真的是浪費了很多時間和精神還找不到最好的軟體不是翻譯出現問題就是配音,要不然就是費用很高,生成幾分鐘的影片就要開始收費了。
09:27P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試了很多不同的App,都沒有很好的效果
10:22PM 江兒
10:25PM Irwin Chen 陳祖文
你需要一個大陸手機號碼
10:30PM Yu H Wang 王宇宏
哇,那人𥑮現在無解?
10:30PM Yu H Wang 王宇宏
人不去那裡無解?

Sun, 02/15/2026

11:31AM Jack Yuan (袁九秋)
祝福同學們,馬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12:01PM pauljpeng
來紐約曼哈頓,望主日彌撒,St. Malachy Church。
12:01PM pauljpeng
[Photo]
12:01PM pauljpeng
[Photo]
12:01PM pauljpeng
[Video]
12:14PM Yu H Wang 王宇宏
"行為遺傳學研究(如明尼蘇達雙胞胎研究)發現,宗教信仰的遺傳率約30-50%,意味特定基因變異組合可能使人更易產生靈性體驗或尋求宗教團體。 例如,美國遺傳學家Dean Hamer曾提出VMAT2基因(「上帝基因」)與自報靈性相關,但這高度爭議且未被廣泛複製。[news.ltn +1]
科學共識
多數專家認為宗教信仰是基因、環境和文化的交互結果,而非單一「宗教基因」。雙胞胎研究顯示,同卵雙胞胎的宗教相似度高於異卵,但環境(如家庭教養)影響更大。 目前無確鑿基因組合能預測信仰,研究仍處初步階段。
Dean Hamer博士(Dean Hamer)的研究主要聚焦於VMAT2基因,俗稱「上帝基因」(God gene),他認為這可能與人類的靈性體驗和宗教傾向有關。"
01:02PM Irwin Chen 陳祖文
九秋你好! 平時在舊金山灣區bay area?
01:37PM pauljpeng
"人類的宗教現象,是值得研究的。 我自己對於基督信仰的體驗,是:
既是 我理性對真理的追求,也是主觀 對天主啟示的回應,更是 對 ""愛"" 的深沉體驗。"
02:28PM Yu H Wang 王宇宏
"完全理解家政兄的熱心和善益。要分享宗教信仰中的正能量?這樣執著和堅持也令人感動。
回想在台灣就是一個非常一個非常宗教自由的環境,幾乎什麼教都有。我們從小在西門町看電影的時候都會有喇叭在傳教。摩門教徒騎著腳踏車挨家挨戶的跑到我們家就至少有三五次,學校從高中到大學中教的社團更是普遍。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一些因緣機會對不同的光譜能量產生不同的回應,就好像自己的身體感受到什麼想吃什麼東西呀?一個是肉體一個是精神的境界。
我自己也常常覺得有意思就是很多東西都吸引我也會好奇,但是對宗教的東西基本就是非常沒有興趣,還有某種程度還有一些排斥,後來在偶然的機會裡看到了這本書大概就翻了一下,覺得自己好像找到原因,就說沒有宗教基因就接受了。後來看到每一個不同信仰的定義。自己以前是Atheist 明確否定神存在。現在比較接近Agnostic 持中立態度,承認可能有精神層面但人類無法確定。
但我想重要的就是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找到適合自己的精神境界,保持身心的平衡和成長,對於各種不同主張有一種開放的心靈,包容性和了解的慾望,終究這個世界要追求的東西太多了,在有限的生命中去做一些自己喜愛的東西得到滿足跟平衡,不論是有答案的或是沒有答案的東西。宗教信仰和言論自由一樣一定要得到保護,尤其是言論自由更是一個社會能不能夠發展真正和諧的指標。"
02:28PM Yu H Wang 王宇宏
[Photo]
02:31PM Yu H Wang 王宇宏
就這本書給我找到了藉口,既然自己沒有這個基因,那麼不信宗教也是很自然的結果。但是並不妨礙你對精神境界的追求和探討,終究宇宙是一個謎,當你以為有答案的時候,更高一層次的問題又出來了。也許找到答案並不是那麼重要,而是在這個追求的路途上的努力過程更為可貴。請各位高手來幫忙一起探索分享你們的高見!
02:41PM pauljpeng
真正重要的是,您依循您的良心,繼續的追求 "我們人內心的終極價值"。
02:43PM pauljpeng
按照我自己的理解, 就是, 人 就是這樣被造的,非得找到 天主, 人永遠不會安歇 滿足。
02:49PM Yu H Wang 王宇宏
"完全同意!良心是人的精神境界的本能可以超越宗教。
致良知良能不用向外追尋。我有一陣子覺得全球因爲宗教信仰的不同造成分裂及有無休止的戰爭就認為人類都有共同的良知
就是consciousness, 經由common sense ,common value 達到Common Goal!
新的3 Com企業!"
02:52PM pauljpeng
除了 向內追求之外,也可以向外 開耳傾聽 天主對我們的啟示。祂愛我們,邀請我們接受祂的救援。
02:55PM Yu H Wang 王宇宏
"去查了一下網上是這麼說的:
你的问题触及了儒家思想的内核。“良心”这个概念,作为中国人道德意识的核心,其哲学根基深深植根于儒家传统。它指的是一种内在于人心的、对是非善恶的直觉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而“良知”则是在此基础上,由孟子明确提出并经由宋明理学(尤其是王阳明)深度阐发的哲学概念,特指那种“不虑而知”“不学而能”的先天道德认知能力。
源流:从孟子到王阳明的良知谱系
儒家良心观念的建立,是一个漫长的思想演进过程。
先秦 · 孟子奠基你的问题触及了儒家思想的内核。“良心”这个概念,作为中国人道德意识的核心,其哲学根基深深植根于儒家传统。它指的是一种内在于人心的、对是非善恶的直觉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而“良知”则是在此基础上,由孟子明确提出并经由宋明理学(尤其是王阳明)深度阐发的哲学概念,特指那种“不虑而知”“不学而能”的先天道德认知能力。
源流:从孟子到王阳明的良知谱系
儒家良心观念的建立,是一个漫长的思想演进过程。
先秦 · 孟子奠基
首次明确提出“良知良能”概念,认为“恻隐之心”等“四端”是人固有的善端,为良心论奠定了性善论的基础。
宋明 · 理学与心学
程朱理学强调通过“格物致知”通达天理;陆王心学(尤其是王阳明)则旗帜鲜明地主张“心"
02:55PM Yu H Wang 王宇宏
謝謝家政兄的邀請,我已經收到,而且感受到你的熱情和善意。
02:57PM Yu H Wang 王宇宏
"宋明 · 理学与心学
程朱理学强调通过“格物致知”通达天理;陆王心学(尤其是王阳明)则旗帜鲜明地主张“心即理”“致良知”,认为良知是心之本体,是道德判断的终极根源。
近现代 · 转化与反思
现代学者如牟宗三继续阐发“内在超越”说;同时,也有反思认为传统良知论过于依赖“孤立的心灵”,需结合社会与理性进行现代转化。
中国人的“良心”观念,经由儒家(特别是孟子与王阳明)的哲学锻造,从一种普遍的道德情感,升华为一个深刻的哲学概念“良知”。儒家通过“良知”学说,构建了一套独特的、基于内在道德自觉而非外在神启的“境界超越”体系。它告诉人们,最高的精神境界不在彼岸,而在每个人反求诸己、充分实现其道德本心的生命实践之中。"
03:00PM Yu H Wang 王宇宏
在這裡生活工作這麼多年,也接觸到不同種族不同宗教背景的人當這些人傳給你友情善意的時候你都會感覺得到我一直都覺得沒有不同宗教的分別完全在於個人的修行。現在在我的一個中醫師他是烏克蘭人也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他也很喜歡別人接受基督的祝福。也有虔誠的佛教徒也有不信教或樂於助人充滿正能量的人,在我們這個多元化的社會就享受殊途同歸的境界吧。
03:00PM pauljpeng
"我從小, 就是一個儒家的信徒。仁民而愛物, 內聖而外王。
""君子無終食之間違仁,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 ,常常以此自勉努力。"
03:02PM pauljpeng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常常以此激勵自己向前。
03:03PM Yu H Wang 王宇宏
"你提到的“东海有圣贤焉”,是南宋心学大家陆九渊 一句极具穿透力的名言。它并非孤立地谈论东海,而是以“东海”为起点,展开了一幅关于真理普遍性与圣贤精神永恒性的宏大画卷。
原典与深意
这句话完整的表述是:“东海有圣人出焉,此心同也,此理同也;西海有圣人出焉,此心同也,此理同也;南海北海有圣人出焉,此心同也,此理同也;千百世之上有圣人出焉,此心同也,此理同也;千百世之下有圣人出焉,此心同也,此理同也。”"
03:04P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的,国父孙中山先生确实曾以“日新”为号。
根据权威史料记载,孙中山先生名文,字载之,号日新,又号逸仙。“日新”这一名号,承载着“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进取精神。"
03:05PM pauljpeng
儒家的終極目標,就是向內反求諸己,求仁而成聖。
03:05PM Yu H Wang 王宇宏
家政兄真的是不簡單,不容易不平凡!三不修行都做到了!
03:07PM Yu H Wang 王宇宏
又有主的加持是雙保險!老哥還記不記得你是我們班那個時候的大炮?有一次你發飆上台把我們訓了一20分鐘,我們班都親耳恭聽,但是後來好像沒有做檢討報告就莫名其妙地過去了。😂
03:11PM Yu H Wang 王宇宏
你們記不記得我們公民與道德的老師學問很好中文特好當時蔣公去逝,結果秦孝儀匆匆忙忙寫了遺書,他說其中有七個地方不妥。我後來看了很多人講到底哪些地方不對也忘記了。其中有一段就是原來只有總理信徒蔣公與耶穌基督是蔣夫人要求加上的。
03:13PM pauljpeng
"哇,您超級的記憶。
但是, 到了大學,我的思想有了根本性的轉變。"
03:14PM Yu H Wang 王宇宏
中國當代的領導人或學者中西學共修,接受基督洗禮的也不少。孫文跟蔣介石都是如此。很多人也是為了做官去信的,但是真的也有信的虔誠的。任何組織,最後又必須經過金錢名利的檢驗到現在為止大部分都不過關。
03:15PM Yu H Wang 王宇宏
這個也是你的加持啊!我感受到你的能量就放在腦中的記憶體部分儲存後來因緣際會有機會再拿出來分享這個不是就很美妙嗎?
03:17PM pauljpeng
"孫文當年在夏威夷是接受聖公會學校的教育。
蔣公,的確是受到宋美齡的影響,接受基督信仰,而且是真有感動。"
03:21P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在分享一些我的經驗,因為在美國現在西部方南方的基督教Evangelical church 長年來非常政治化,就是盲目的投票支持政治上保守的人物,把政治跟宗教混在一起,現在也遭到人們的質疑有一個從小接受教會教育長大的女生,現在34歲了他挺身而出在網上揭發那些教會多年來的黑暗。再一次偶然的機會裡看到他講為什麼會挺身而出反對他們,引經據典的有有意思的是,他的理由是經由熟讀聖經的結果,他舉出來為什麼造成這些副作用,對美國和全世界都是不利的。那我自己聖經從來沒有讀過一篇竟然得到相同的結論就讓我驚訝不已。確認人的反省能力能夠有殊途同歸的效果。
03:23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還有在社交媒體跟美國人抬槓,他們也發覺宗教對社會分裂的嚴重性當我提出良知consciousness 為共同價值
的時候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得了很多點讚"
03:28P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的!蔣公是虔誠的基督徒每天要禱告幾次而且時間很長,早上六點到6: 20就是他的禱告時間。在中國這麼複雜的環境裡,沒有極為堅強的信仰是撐不下去的,尤其是抗戰八年蔣緯國有形容當他受不了的時候會大叫呻吟,那種情景特別令人難過。
04:08PM Irwin Chen 陳祖文
耶蘇,釋家莫尼,莫汉莫德,孔子目前在外星球一起開會! 我喜歡這位法國哲學家的說法!
04:10PM Yu H Wang 王宇宏
"討論怎麼拯救地球?
還是反正沒救了明哲保身,遠離是非之地!"
06:57PM pauljpeng
[Photo]
06:57PM pauljpeng
[Photo]
06:57PM pauljpeng
[Photo]
06:57PM pauljpeng
[Photo]
06:57PM pauljpeng
[Photo]
06:57PM pauljpeng
[Photo]
06:58PM
pauljpeng unsent a message.
06:59PM pauljpeng
New York City Ballet , tonight is the Sleeping Beauty.
07:10PM Irwin Chen 陳祖文
[Photo]
07:15PM
江兒 unsent a message.
07:17PM 甘宏森Michael Gan
[Photo]
07:20PM
江兒 unsent a message.
07:28PM 廖木坤Daniel liao
[Video]
07:31PM 江兒
"我可以插一句話嗎?
今天這一個世代,比以前更難討論宗教信仰,因為,以個別經驗所經歷到的宗教或信仰,絕對會是各自闡述!甚至起爭辯!
我在大學是佛學社,畢業後當記者,跑過三年宗教新聞,35歲信主,50歲當了牧師,其實我算很年輕就開始認真想搞懂「生命的究竟?生死的真相?」
我只提供一個思考:要認識生命,需簡化現象的紛雜,人的世界就三種宗教(或信仰):
1、無神論
2、一神(基督教、天主教、回教、東正教、猶太教—-這5個系出同源)
3、多神(源於人對未知世界的恐懼,因時因地所造出的神祉⋯中國有3萬多個,印度也不遑多讓)
若閣下有興趣,我們再私下聊聊囉!
"
07:40PM Yu H Wang 王宇宏
4. 以上皆非?😎
07:42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還是一號厲害👍
一馬當先別出新裁,
木坤兄沒什麼變。更帥氣了!"
07:48PM 廖木坤Daniel liao
[Sticker]
07:50PM Yi-Ming Sun (35🏉)
哇木坤兄真是風度翩翩瀟灑,好如春風拂面,祝福新年快樂🎊健康平安順心❤️
07:50PM 廖木坤Daniel liao
[Sticker]
07:52PM 甘宏森Michael Gan
木坤,祝你馬年場場ㄧ桿進洞
07:56PM Yu H Wang 王宇宏
"木坤的大名就是有中國文化的味道。可否就宗教以外的人文領域來發揮一下:
陰陽五行及乾坤作用
網上是這樣說的:
一、概念的起源与独立发展
在早期,阴阳与五行观念是独立发展的。
阴阳观念
最初指日光向背(向阳/背阳),后抽象为宇宙间两种对立统一的基本力量或“气”。西周晚期已用于解释自然现象(如地震)。
五行观念
可能源于对五种与生存密切相关的物质材料(水、火、木、金、土)的崇拜与归纳。《尚书·洪范》系统阐述了其属性与功用。
乾坤观念"
07:57PM 廖木坤Daniel liao
[Sticker]
07:58PM Yu H Wang 王宇宏
一般情況下像木坤兄18洞可以打到多少桿?高度發揮下
07:59PM Yi-Ming Sun (35🏉)
[Video]
08:00PM 廖木坤Daniel liao
以前一個禮拜打兩場,可以維持在80到85桿左右,現在打得比較少了,大概85桿到90桿之間。不過放鬆達到運動效果才是更重要的。
08:02PM Yu H Wang 王宇宏
"哇,那相當厲害!職業選手手氣背的時候也會打到80以上的?
木坤兄可以當教練喔"
08:04PM Yu H Wang 王宇宏
好事連連就是當年的二號林連祥啦!👍😜1號一到,接下來馬上就連祥啦!
08:04PM 廖木坤Daniel liao
當作運動又可以交到很多朋友,這才是重要的。
08:04PM 江兒
前三者不會並存,所以,沒有「以上皆是」,至於「以上皆非」,我只能笑一笑囉!王宇宏版吧!總是特立獨行!
08:08PM Yu H Wang 王宇宏
左忠義公好,因為看到木坤兄剛進場,他的名字好像有哲學味道但又不屬於前三者。所以留些空間給他發揮一下。希望大左包容!因為我們在討論沒有答案的東西,結果你一下就來一個只有給三種。我就想再開個玩笑,把氣氛弄輕鬆一點。
08:08PM Yi-Ming Sun (35🏉)
08:11PM 江兒
氣氛很重要!宇宏總是能照顧到眾人的歡笑!
08:14PM Yu H Wang 王宇宏
"謝謝信仁兄美言!
我希望做活活潑潑的搞笑人
但有時弄巧成拙挨批的時候也不少,😅但是壞習慣改不了。
在這裡也是常出洋相的。"
08:23PM pauljpeng
祝大家新春快樂。
08:27PM Yu H Wang 王宇宏
木坤兄我的印象你以前老家住在大溪嗎?
08:27PM pauljpeng
木坤兄 英俊又瀟灑。
08:29PM 廖木坤Daniel liao
對,老家在大溪,現在住在中壢。
08:29PM Irwin Chen 陳祖文
那位主持人場了和當年的木坤完全對不上了(thumbs up)
08:29PM Yu H Wang 王宇宏
完全同意,好像魔術師出場表演前的様子!😜
08:30PM 廖木坤Daniel liao
哈哈,AI有幫忙美機吧!
08:30PM Yu H Wang 王宇宏
慈湖在大溪嗎?還有一個當年最紅的歌星鳳飛飛是你的老鄉
08:31PM 江兒
[Video]
08:31PM pauljpeng
宇宏選擇了 "不可知" (Agnostics), 也是一種選項。
08:31PM 江兒
讓大家欣賞一下家振的舞姿
08:31PM 廖木坤Daniel liao
慈湖就在大溪,以前鳳飛飛,在我老家的後面巷子。
08:33PM 江兒
忘了問家振,這是你的個人版權,我忘了問你,可以播放給大家看嗎?
08:34PM Yu H Wang 王宇宏
哇這個世界好小喔!她很早就出名,但是一嫁到香港以後就退出歌壇了。以前在台灣喜歡聽他的歌不喜歡鄧麗君後來看到很多外國人喜歡鄧麗君,我才開始聽鄧麗君的歌覺得裡面的韻味小鄧後來比老鄧還紅。
08:36P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的!有精神境界,但是一個不可知的世界。留給更高層次的人去解吧。
08:40PM Yu H Wang 王宇宏
可不可以放彈鋼琴的。家振嫂彈張為民老師的草兒綠,花兒紅,這一條大陸長又長,馬兒壯,這一條大陸長又長?家振兄唱兩句已慶祝馬年?👍😄
08:43PM pauljpeng
只希望大家不要再傳出去就好了。感謝您這麼有心。
08:57PM
⁨⁨甘宏森Michael Gan⁩⁩ added ⁨⁨張世明 Kevin⁩⁩ to the group.
08:58PM
⁨⁨甘宏森Michael Gan⁩⁩ added ⁨⁨劉台強⁩⁩ to the group.
08:58PM 甘宏森Michael Gan
"張世明
劉台強
上線了"
09:00PM Yu H Wang 王宇宏
"熱烈鼓掌歡迎小劉和世明兄!
我是王宇宏"
09:00PM
⁨⁨甘宏森Michael Gan⁩⁩ added ⁨⁨高健薰⁩⁩ to the group.
09:00PM 甘宏森Michael Gan
高健薰已邀請了
09:01PM Yu H Wang 王宇宏
太難了!209網上除夕大團圓
09:01PM Yu H Wang 王宇宏
歡迎入會,這裡是彭大炮的場
09:02PM 江兒
呼叫的同學有20多位了 但是現身的僅13位 先開一桌吃囉
09:03PM Yu H Wang 王宇宏
謝謝小胖把部隊一下增30%的戰力!
09:03PM 甘宏森Michael Gan
劉台強可能已上桌了(麻將桌)
09:03PM Yu H Wang 王宇宏
先到先吃!大佐買單不擔心
09:05PM Yu H Wang 王宇宏
上桌前該打聲招呼?
09:05PM 江兒
我跟家振都是矮個兒 怎是大字輩? 大佐 大砲 按此 宏森應該叫大胖 哈
09:06PM Yu H Wang 王宇宏
左忠毅公有試試找其他人嗎?那些人只是在網上看到的我沒有去通知他們呢?就是上報了而已給你們知道。
09:07PM Yu H Wang 王宇宏
他高一時怕孫一明抗議。
09:07PM 甘宏森Michael Gan
"世明,台強、健薰
出聲呀?"
09:08PM Yu H Wang 王宇宏
宏森那才162𠮟?後來長高很多?
09:09PM Yu H Wang 王宇宏
不急之務!要熱熱身,觀察敵情一番
09:11PM
江兒 unsent a message.
09:12PM 江兒
網上找到的 木坤是第一個 我還在等呂學鈿回覆
09:13PM Yu H Wang 王宇宏
"他可能在忙著解數學難題。
做出來就會回覆的。😎"
09:13PM
江兒 unsent a message.
09:13PM 江兒
在這裡都會被翻出老底兒
09:13PM 張世明 Kevin
新年頭,舊年尾!除夕夜前,很高興連絡到老同學。
09:14PM
江兒 unsent a message.
09:14PM Yu H Wang 王宇宏
世明兄好!多年未見,非常想念!
09:14PM 江兒
世明的老婆也一起亮相 美麗的妻子
09:14PM 劉台強
[Sticker]
09:15PM Yu H Wang 王宇宏
小劉好,我是王宇宏
09:15PM 劉台強
江兒是誰呀?
09:16PM Yu H Wang 王宇宏
大佐信仁兄
09:18PM 江兒
[Photo]
09:18PM Yu H Wang 王宇宏
你不要嚇人。老底就是笑料而已。除了張德芳的事以外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𡝰!除非你要自己自首
09:20PM Yu H Wang 王宇宏
柯俊雄加張美瑤2.0
09:20PM 高健薰
[Sticker]
09:20PM 江兒
台強當阿公了
09:21PM 江兒
[Photo]
09:21PM Yu H Wang 王宇宏
健薰兄,張真鮮到場啦!歡迎大俠。我是王宇宏
09:22PM 甘宏森Michael Gan
台強的母親聖誕節剛滿100歲
09:22PM Yu H Wang 王宇宏
健薰真的好年輕唷
09:22PM 江兒
張德芳的事? 我真不知道是甚麼? 爆料一下吧
09:22PM 張世明 Kevin
09:23PM 高健薰
剛剛去買年菜,只覺得屁股一直被按摩,原來是小胖開新群了,老同學50年沒見了,大家新年快樂!
09:23PM 高健薰
[Photo]
09:23PM 甘宏森Michael Gan
是呀,一頭烏髮,酒量超好尤其是高粱
09:24PM Yu H Wang 王宇宏
真的是半世紀的事。太難得了
09:24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可能只有周總理可以比擬!當年武俠小說打得好底
09:25PM 劉台強
以前你是叫我排骨
09:25PM 劉台強
現在我102公斤
09:25PM 甘宏森Michael Gan
就是呀,為什麼是小劉?
09:25PM Yu H Wang 王宇宏
小劉後來高中畢業你就越來越不瘦了,所以我知道那個名字不能再叫了!
09:25PM 高健薰
頭髮是染的,只是還沒禿而已,剛一直猜這英文名字是不是宇宏兄。
09:26PM 甘宏森Michael Gan
[Photo]
09:26PM Yu H Wang 王宇宏
健薰兄,我們坐在隔壁,我只知道你整個高二什麼事情都沒幹就在看武俠小說
09:27PM 甘宏森Michael Gan
就看武俠小說,可以成就這麼高嗎?
09:27PM 江兒
健薰今年幾歲啊?
09:28PM 江兒
[Photo]
09:28PM 甘宏森Michael Gan
成功人士
09:28PM Yu H Wang 王宇宏
讓健薰兄自己說好了,我只知道那個武俠裡面意境很高?要請魯建華見證。
09:29PM 高健薰
是啊!現在改看仙俠小說
09:29PM Yu H Wang 王宇宏
建勳的工作好像跟國科會有關,我那天在網上看到什麼儀器鑒定精密儀器是跟稀土有關?那些好像都是國防機密呀。
09:30PM 高健薰
現在已經到了元嬰期了
09:31PM Irwin Chen 陳祖文
劉小胖好(laugh)
09:32PM Yu H Wang 王宇宏
世明我們以前有一陣子在令尊開的韓國火鍋店聚會。小劉在那裡打工,是嗎?
09:33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麼孫一明的位置不保啦
09:34PM 甘宏森Michael Gan
他現在結實的很,rugby player
09:35PM 高健薰
我去年從國科會成立的國家儀器中心退休,為了怕退休後出國會有限制,近年基本不接觸敏感科技計劃
09:35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你來晚了,剛剛一整天我們都在抬槓宗教神的問題,那你這個又是另外一個更高的境界,所以我說為什麼大佐的選擇題假設是錯誤的
09:35PM Yu H Wang 王宇宏
真的一整天談了這麼多,假如你來可能問題就解決了
09:36PM Yu H Wang 王宇宏
可不可以去對岸?
09:36P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們那個時候是陳履安幹過幾年對不對?
09:37PM Irwin Chen 陳祖文
當年都是成功三分頭,隔50年走在街上都很難認出同学(oh)
09:38PM Yu H Wang 王宇宏
大胖的頭銜不保
09:39PM Yu H Wang 王宇宏
高健薰、張世明可以認得出來!
09:39PM 高健薰
是的,他當過國科會主委。以前不行,今年可以去大陸了,但不能到處嚷嚷以免被請去喝茶。
09:40PM Yu H Wang 王宇宏
你的意思是查水錶?健薰後來是314班的嗎?
09:40PM 高健薰
是的
09:40PM 高健薰
高三我們同班
09:42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麼後來讀了什麼專業呢?
因為你的位置挺重要的。應該跟武俠沒有關係呀😅"
09:46PM 高健薰
讀物理,後來去讀核工。其實也有關,以前我們國科會主委是上官鼎(劉兆玄)。
09:46PM Yu H Wang 王宇宏
大佐問我高二英文老師張德芳的事,有沒有人記得可以幫我解釋一下,我今天已經跟上帝搞了一整天了!想休息一下
09:46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練體、煉氣、築基、金丹、元嬰、化神、煉虛、渡劫(飛升)、真仙! 😅😅😅
09:47PM Yu H Wang 王宇宏
劉是行政院長,他是寫武俠小說出身的啊!
09:47PM Yu H Wang 王宇宏
難道他劉兆玄重用你!
09:47PM 江兒
從家振提到「來紐約曼哈頓,望主日彌撒,St. Malachy Church」開始聊起,那時是凌晨0時31分,我們談到我在台北起床才接話,9時11分結束,我說:氣氛很重要!宇宏總是能夠照顧到眾人的歡笑」,這樣,不到半天,沒有一整天啦!
09:48PM 高健薰
他准我去修仙(讀博)
09:49PM Yu H Wang 王宇宏
寫字一整天,但是你還要構思啊!還要查資料沒有功力只能現買現賣基本是超過半天了現在有大俠來我就不再發言了
09:50PM Irwin Chen 陳祖文
大陸短剧都抄友弼的功夫啊
09:50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Sticker]
09:50PM Yu H Wang 王宇宏
他是一個難得的人才!可惜馬英九太軟弱,當年讓他辭職不敢抱他,否則現在台灣的情形可能不會這麼壞。
09:50PM 江兒
宇宏在另一半球 該去睡覺休息了
09:51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312
09:51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Photo]
09:51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313
09:51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Photo]
09:51PM Yu H Wang 王宇宏
沒事我當聽眾!
09:51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314
09:51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Photo]
09:51PM 高健薰
友弼兄是大能,已經渡刼登仙了
09:52PM pauljpeng
哪的話, 是宇宏您當家。
09:53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僅僅是練體啦!而且還很不成功⋯⋯開始風濕這風濕那的!😅😅😅
09:53PM Yu H Wang 王宇宏
家振兄千萬不要這麼說!是您邀我加入的!
09:55PM Yu H Wang 王宇宏
大家要注意呀,彭家振從高一開始就是班上的大炮,席藍田是學校的,班上的就是彭大將軍
09:55PM Yu H Wang 王宇宏
不要哪一天被踢出去了,說沒有人事先警告😅😂
09:56PM 江兒
細看每位同學寫的「遺言」 ,還真是有意思!
09:57PM 江兒
陳金塗老師 帶著很厚的近視眼鏡
09:57P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了王任憲的名字不是就在警告賴清德嗎?領導人的責任是守護憲法!👍👍
09:58PM 江兒
王任憲跑去哪兒了? 有誰有他消息? 他好像個性也較安靜低調
09:59PM Yu H Wang 王宇宏
賴曉黎更是雄壯威武,發揚國樂中華文化不可拋。如此氣壯山河如果他早上來了,我們的問題早就解決了。
10:00PM Irwin Chen 陳祖文
你们早討論的宗教信仰可以和哲学人賴曉黎交流一下!没有進群
10:00PM 江兒
大炮是誤解啦 他是渾厚的低音歌手
10:00PM Yu H Wang 王宇宏
"王任憲和林連祥比較內向,
非常和善笑口常開"
10:01PM 江兒
賴皮 會不會覺得我們不學無術?
10:01PM Yu H Wang 王宇宏
非常有可能,雞同鴨講他是學術派的我們是街頭藝人
10:02PM 劉台強
實際上真的很年輕
10:02PM Yu H Wang 王宇宏
主流對非主流的對話
10:02PM 高健薰
我記得刑法100條就因為賴同學而廢掉的
10:03PM Yu H Wang 王宇宏
怎麼說?請先知
10:05PM Yu H Wang 王宇宏
賴曉黎可能請不動,要賴皮寮把他抓進來?
10:05PM 江兒
你說哪位很年輕? 人多了 七嘴八舌 要跟得上話題 挺忙得
10:05PM 江兒
真會扯
10:07PM 江兒
今年的除夕 因有本群組 真是熱鬧
10:07PM 高健薰
當年郝伯伯要抓賴同學,賴同學跑到清大,劉兆玄把軍警擋下,然後引發學潮,與言論自由有關的刑法100條就被廢了
10:07P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了,姚錦棠有人聯絡嗎?
10:08PM 高健薰
我記得他讀警大,結婚很早
10:08PM Yu H Wang 王宇宏
哇,他和劉兆玄為台灣爭取到了言論自由!
10:09PM Yu H Wang 王宇宏
和鄭南榮一樣偉大
10:09PM 劉台強
高建勳
10:10PM 高健薰
鄭南榕
10:10PM Yu H Wang 王宇宏
姚打籃球動作標亮
10:11PM Yu H Wang 王宇宏
感謝更正。這樣我就不怕寫錯字了我知道看武俠的人國文就是精準一些,我現在能夠把字寫出來就不錯了。
10:12PM Yu H Wang 王宇宏
對了!郝龍斌也是成功畢業的吧
10:12PM 高健薰
周述村同學有沒有人有聯絡,他剛回國時有跟我聯絡過,因他在軍中後來就失聯了
10:12PM 江兒
我曾是報社主編 也有職業病 看到錯字不改正會難受 請大家見諒
10:13PM Yu H Wang 王宇宏
周也是一個寶貝,他叫楊鴻賓黑頭!
10:13PM 高健薰
我是偽文青,有點強迫症
10:14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你永遠不會失業。
我知道我的錯別字特別多"
10:16PM Yu H Wang 王宇宏
你健薰兄客氣。我們班有一些人的字體非常大方漂亮我的印象很深刻,像廖木坤就是一筆一畫非常有藝術感老哥的字,也是非常流利大方你坐在我隔壁我有機會欣賞至今印象仍然深刻。
10:21PM 劉台強
10點起床一下子怎麼會有這麼多Line,這兩年來我還跟我的子女說高中同學只有兩位張世明,甘宏森怎麼眼睛張開來了一大堆還來不及看Line
10:23P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彭大將軍的威力。他開了這個群被點到的加入以後一定要講話,否則要被踢出去。
10:24PM 劉台強
這個群可以做生意嗎?
10:24PM 劉台強
小弟在羅斯福路三段88號開了一家咖啡店,叫珍妃咖啡坊大家有經過可以過來喝喝咖啡
10:25PM 江兒
"賴曉黎與劉兆玄的關聯主要出現在1990年代初期的「獨台會案」背景中。劉兆玄當時為清華大學校長,而賴曉黎為其學生並合開「無花果工作室」。在獨台會案發生時,劉兆玄雖人在國外,仍對校園自由受侵犯提出抗議。
以下為相關細節:
賴曉黎:曾為劉兆玄的學生,與陳正然合開「無花果工作室」。
劉兆玄:時任清華大學校長,在獨台會案中扮演保護學生、抗議政府介入校園的角色。 "
10:26PM 江兒
過年期間有營業嗎
10:26PM 劉台強
大年初四早上九點鐘開門,除夕到大年初三休息
10:27PM 江兒
宇宏 家振 要不要飛回來喝咖啡?
10:32PM 江兒
[Photo]
10:32PM 江兒
珍妃咖啡坊
10:37PM Yu H Wang 王宇宏
一定得回來,看在珍妃的面上,
10:40PM pauljpeng
回台灣一定前去光顧。
10:41PM Yu H Wang 王宇宏
是真的咖啡店吧?不是陳民瞻帶我們去的那種。😅😂
10:43PM 鄧友弼 (Yue-Bei Teng)
[Sticker]
10:45PM Yu H Wang 王宇宏
有沒有同學知道老大陳民瞻近況?
10:54PM 劉台強
王宇宏同學來一張近照看看
10:55PM 劉台強
今天沒開門你是什麼時候來的?
10:57PM 劉台強
我咖啡店很多世界各國的豆子,同學來可以品嚐很多咖啡
10:57PM Yu H Wang 王宇宏
[Photo]
10:58PM 劉台強
你怎麼變這麼帥?
10:58PM Yu H Wang 王宇宏
摔?
10:59PM 劉台強
10:59PM 劉台強
有小孩嗎?
10:59PM Yu H Wang 王宇宏
咖啡這裡花様很多
10:59PM Irwin Chen 陳祖文
宇宝在风水宝地待久了! 老婆照顾的好
11:00P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可能是去年照的,今年已經餐老很多
11:00PM 江兒
開春之後囉
11:00PM Yu H Wang 王宇宏
明天再傳一張真一點的
11:00PM 劉台強
我10年前就已經老很多了
11:01PM Yu H Wang 王宇宏
但是你還打高爾夫球?
11:01PM 劉台強
但凡可以賭一點東西的,我都很有興趣
11:01PM 江兒
AI有幫忙嗎
11:01P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都不喜歡動
11:02PM Yu H Wang 王宇宏
[Photo]
11:03PM 劉台強
你跟高建勳一樣
11:03PM 劉台強
不會老
11:03PM Yu H Wang 王宇宏
這張是原版沒有AI
11:04PM Yu H Wang 王宇宏
"明天再聊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團圓"
11:05PM 劉台強
[Sticker]
11:23PM 張世明 Kevin
我以為是梁朝偉
11:27PM 高健薰
[Photo]
11:28PM 高健薰
孫一明已經有肯德基叔叔的樣子了
11:36PM Yi-Ming Sun (35🏉)
肚子很挺啊
11:56PM 江兒
[Photo]
11:56PM 江兒
請宏森依序點名這張合照吧
11:57PM 江兒
這是多久前在哪裡的聚餐?
11:57PM 劉台強
不完全是同班的

Mon, 02/16/2026

12:02AM 江兒
沒關係 至少同班過的可以辨識清楚
12:07AM 劉台強
有左到右孫一明,甘宏森,劉台強,高建勳,張世明
12:07AM 劉台強
你都可以找得到
12:18AM 江兒
台強你後面那位是?
12:20AM 甘宏森Michael Gan
"這張是小型成功校友會,跨前後兩屆。林如宏醫生,姚振文醫生(慈幼)
信任還住木柵嗎?慈幼診所在便以利旁邊!
吳景達,蔡國輝,宋燕輝,張學孔,任天熹⋯⋯"
12:21AM 甘宏森Michael Gan
吳景達台大經濟
12:23AM 江兒
我還住木柵 慈幼去過 只有姚振文是慈幼的醫師吧?
12:23AM 甘宏森Michael Gan
如宏也是,合夥吧!
12:24AM 甘宏森Michael Gan
如宏與我們同屆
12:25AM 甘宏森Michael Gan
振文大2屆。
12:57AM 劉台強
[Photo]
12:57AM 劉台強
兩年前的
04:46AM 甘宏森Michael Gan
現在這個厲害了
04:47AM
⁨⁨甘宏森Michael Gan⁩⁩ added ⁨⁨地中海⁩⁩ to the group.
04:47AM 甘宏森Michael Gan
歡迎lanta 賴亮崇
04:48AM 地中海
[Sticker]
04:50AM 甘宏森Michael Gan
另邀請中-潘玉聰
04:50AM 地中海
地中海是賴亮崇
05:13AM 甘宏森Michael Gan
阿手把冠軍
05:21AM pauljpeng
[Photo]
05:22AM pauljpeng
祝大家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06:02AM Irwin Chen 陳祖文
@地中海 赖亮當年是最早抱得美人归的,他在桃园机场海关时见到也是30年前了(smile)
06:10AM 江兒
陳民瞻、潘玉聰、王任憲、賴曉黎、林連祥、周日華、 宋俊賢、王玄威、蔣士禮、林偵森,這些同學,請大家一起努力邀進這群組囉!
06:11AM 江兒
賴亮崇 進來就說句話吧?
06:11AM 地中海
"孫子都18歲囉!
"
06:11AM Irwin Chen 陳祖文
彭家抓的老婆是鋼琴家20多年前我剛到矽谷就聴他说过! Happy Chinese New Year
06:12AM 劉台強
一定會做阿祖
06:14AM Irwin Chen 陳祖文
當年最年轻的新郎倌,目前还是沖第一(laugh)
06:14AM 地中海
[Sticker]
06:15AM 江兒
好像800公尺跑第一 遙遙領先
06:15AM 甘宏森Michael Gan
跟賴比的是誰呀?有人記得嗎?
06:18AM 地中海
"一個很古意的老實人
忘了名子了"
06:35AM 張世明 Kevin
陳天育的弟弟,是我東海學弟,30年前我出國,他在海關證照察驗,好像叫做陳天景
06:38AM 江兒
陳天景是我妻子的大學同學,這麼巧!?
06:39AM 張世明 Kevin
大佐你的老婆也是我的學妹
06:41AM 張世明 Kevin
30多年前,有一次我們成功聚會,有見面
06:50AM Irwin Chen 陳祖文
陳天育是第二名吗?高中时还去过他家他要做服装設計
07:03AM 張世明 Kevin
不懂?我111班時和天育同班,不清楚
07:16AM Irwin Chen 陳祖文
陳天育是第二个做新郎的?
07:33AM 江兒
興國高中或東海大學?
08:00AM Yu H Wang 王宇宏
哇,熱烈鼓掌歡迎亮崇兄!久違啦!我記得當時到你家吃拜拜還過夜太熱鬧了。王宇宏
08:01AM 地中海
[Sticker]
08:02A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所謂的台灣菜印象太深刻了很多湯湯水水的特別喜歡。好笑的是,我把彭家政的內衣帶回家後來過了10幾年以後才到美國還給他。😅😂
08:02AM Yu H Wang 王宇宏
地中海的名字非常浪漫,是不是離愛琴海很近啊?😆
08:06AM Yu H Wang 王宇宏
印象中潘玉聰是大鳥,高穎亮是小鳥?(Surprised)
08:08AM Yu H Wang 王宇宏
誰能拉進這些人,劉老闆請咖啡招待?😜
08:09AM 劉台強
[Sticker]
08:09AM 地中海
之前海關退休後再南方澳情人灣開了間民宿跟咖啡廳,就叫地中海,疫情期間轉給別人經營,完全退休在家或住國外一陣子
08:10AM Yu H Wang 王宇宏
感謝告知,很酷!疫情三年全球都慘。在美國的中餐館幾乎有一半都關了過換了老闆。
08:11AM Yu H Wang 王宇宏
現在台灣的觀光是不是還是不景氣?前幾年陸客很多。支撐和觀光有關的行業很多年。
08:12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們的同學周日華失去了聯繫?
08:13AM 劉台強
我覺得不會韓國日本的朋友特別多
08:19AM 江兒
家「振」
08:20AM Yu H Wang 王宇宏
查了一下網上說是2:1。也許很多觀光客在您那裡光顧!👍
08:21AM Yu H Wang 王宇宏
謝謝編輯更正。
08:22AM Yu H Wang 王宇宏
他是要振作彭家和搞政治是兩回事,失敬、失敬!
08:22AM 江兒
人名比較不宜錯字
08:22AM Yu H Wang 王宇宏
完全同意,尤其是老同學
08:38AM pauljpeng
我說真的, 不太在意。 我是家中老四,但是是第一個男孩。所以我爸爸很高興, 認為我們彭家要振興了。
08:41AM Yu H Wang 王宇宏
應該要正確,尤其是以前都寫對,不應該出錯才對!中國的圍棋聖聶衛平說有的時候人腦會出現昏招,因為缺氧,或內瞬間想到了別的事情。
08:42AM Yu H Wang 王宇宏
家振兄,又有一個我的幻覺出來,也許就是最後一個了跟你有關的故事,為什麼我的印象你們家的名字跟招弟有關?是正確的嗎?
08:42AM pauljpeng
小孩一出生, 就要背負這重任, 我覺得要求蠻高的。
08:43AM Yu H Wang 王宇宏
那麼內聖外王的修行也是在環境底下產生的。所以才有不平凡的氣勢。
08:44AM Yu H Wang 王宇宏
你說父母對你的期待嗎?
08:44AM pauljpeng
有這回事。我三姊,她的名字就叫 "彭希男"。 我爸爸太想生兒子了。
08:46AM Yu H Wang 王宇宏
我們那一代傳統都是如此的,您父親又是軍人。去年是抗戰80週年,我一下心血來潮寫了幾十篇的紀念文章放在歷史哥的臉書上讓我慢慢找出來傳給你看
08:47AM pauljpeng
是啊。我爸爸當軍人,從大陸來,兩袖清風,又生一大家子。生活是很不容易。
08:51AM Yu H Wang 王宇宏
完全理解!
08:56AM Yu H Wang 王宇宏
印象中令堂來過學校幾次,姊姊,弟弟可能也來過的。記憶力也很奇怪,這些事情都是慢慢回憶起來的不是突然的,尤其是昨天想起你的課堂上告誡我們那個鏡頭也是突然冒出來的。
09:06AM pauljpeng
哇,您的記憶力超凡。
09:07AM Yu H Wang 王宇宏
應該說是逐漸回憶起來的能力,但是平常你又突然問我記得哪些事情那我也說不出來,甚至有的時候在陳述事情的時候一下很熟人的名字都叫不出來了
09:08AM pauljpeng
我是太相信我們的教育告訴我們的。
09:13AM pauljpeng
當年王陽明也有類似的狀況。他聽了 "革物致知" 這教訓, 就看著 竹子, 要革 竹子,結果什麼都沒發生,他很生氣。
09:13AM Yu H Wang 王宇宏
其實我覺得我們的教育大典還是正確的,就是教一些知識與做人兩個都有並重。這些在潛移默化當中碰到事情的時候就會顯現出來,那你假如都不教那麼再碰到事情的時候他根本沒有辦法去判斷那個是對的,所以現在整個世界國家未來的走向都呈現明顯錯誤都跟人類的價值觀有很大的關係,當然盡信書不如無書。我的看法是至少我們那個時代走的方向還是正確的。
09:15AM pauljpeng
我當然不否定我們所受過的教育。並且還要心領神會它。只是,我找到了更真實的歸宿。
09:17AM Yu H Wang 王宇宏
這樣形而上學抽象哲學概念我們在高中也學了一些。似懂非懂的總是一個國家的人才要有均衡的投資沒有答案的東西要有人去研究在物質方面都會量化找到一定的答案如果沒有這些競爭力那麼最終就完全失去話語權只有當別人桌上的菜單或佳餚
09:17AM Yu H Wang 王宇宏
恭喜恭喜,這種感受非常好,所以要跟別人分享完全理解!🙏🙏
09:30AM pauljpeng
"馬太福音 十三章45節,主耶穌的勸語:
「天國又好比商人尋找好的珍珠, 發現一顆貴重的珍珠,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下這顆珍珠。」"
10:02AM pauljpeng
您說到一個重點,我們當年聰明的,頭腦好的,都去學商務 理工了。台灣對於形而上的學科,的確是疏忽了。
11:20AM Irwin Chen 陳祖文
[Photo]